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原证券:提升券商板块4月评级至“强于大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原证券日前发布券商板块研报指出,暴跌接连出现的3月,券商板块表现强于大盘,估值也略有回落。当月A股市场震荡下行,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下跌,券商板块也未能幸免。不过,18只券商股按流通股加权平均计算,上月跌幅为2.50%,跑赢同期上证综指。值得提及的是,18只券商股仅4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余14只均出现下跌。大券商表现略弱于中小券商但整体较为稳定,中小券商分化较为明显。其中国海证券以28.43%的期间涨幅领涨整个券商板块,兴业证券则以15.07%的期间跌幅领跌整个板块。

  研报指出,就证券行业而言,4月份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为:(1)上市券商3月的经营数据,年报及一季报业绩;(2)新三板扩容、融资融券转融通等创新业务进展;(3)4月行业创新大会的召开及监管层推进新股发行改革、鼓励行业创新的进程;(4)西部证券、国信证券的首发进展。 从市场方面看,4月份影响A股市场的主要因素有:(1)3月及一季度CPI、PPI等相关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出台,CPI、固定资产投资及经济增速变化等是否如市场所预期,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2)新股发行改革、新三板等市场化改革措施的推进力度一直受市场所关注,是否有新进展也将影响市场;(3)4月30日是2011年年报公布的最后期限,而一季报也将陆续披露,绩差公司年报/季报将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4)尚未得以有效解决的欧洲债务危机后续如何演绎,全球发达国家经济数据的变化,都将会对全球资本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进而影响国内A股市场。

  中原证券表示,3月A股市场虽震荡下行,但市场成交仍有所放大,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经纪业务收入的环比改善。上市券商主承销项目环比也有所增多,但自营业务可能受市场环境影响波动较大,提升了市场对券商经营情况能否进一步改善的担忧。在新股发行等制度建设加速推进、年报/季报业绩冲击等因素影响下,研报预计A股市场在4月或将继续呈现震荡整理走势,因此防御是首选。而券商板块作为典型的周期性行业,在震荡调整期或将随波逐流,难言取得靓丽表现。不过,考虑到4月即将召开行业创新大会且监管层对券商创新支持力度的加大,研报将券商板块4月投资评级提升至“强于大市”。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券商板块
  • 中原证券
  • 证券时报
  • 证券行业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融资融券
  • 新股发行
  • 券商股
  • 强于大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