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星创业:外延扩张开辟成长空间 谨慎推荐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摘要】

  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2亿元,同比增长112.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38亿元,同比下降4.4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0.35亿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32元。

  总体而言,公司2011年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第一,网优服务收入维持高增长,毛利下滑和期间费用增长导致业绩低于预期

  公司网优技术服务业务收入2011年达到了3.12亿元,相较于2010年增长57.73%,维持了快速增长态势,也反映了网优行业2011年的高景气度。同时,公司进行外延式扩张所收购的上海鑫众并入报表,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使得相关期间费用增长较快,对公司的利润构成了一定的压力。

  我们还看到,公司控股子公司明讯网络由于新增通信主设备厂商产品代理业务,而该类业务全年毛利率仅为8.67%使得公司毛利率出现了较大下滑,如果扣除此项业务则公司毛利率为41.51%。

  第二、经营规模扩张,期间费用上涨明显

  我们看到,公司2011年期间费用率相较于2010年增长0.62%。分开来看,销售费用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主营业务的拓展以及新增子公司所导致;而管理费用上升较大一方面是由于研发费用核算发生改变使得管理费用增加2258.98万元,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收购子公司带来的相关成本增加;财务费用增加则主要是由于业务拓展使得新增短期借款,借款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第三、主营业务维持快速增长,外延式扩展迎来广阔发展空间

  我们认为,公司主营的网络优化服务业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而公司凭借产品+服务的一体化优势将全面享受行业的景气度,主要原因陈述如下:1、移动通信制式的复杂程度不断提高、3G用户进入规模增长阶段以及城市无线环境的多变性使得网络优化服务不可能一蹴而就,电信运营商的移动网络优化需求不断提升,网络优化服务行业仍将保持高景气度;2、公司通过外延式的收购已经将原来较为单一的客户结构拓展到了电信、联通以及主设备商,进一步保障了公司的业绩成长;3、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具有“产品+服务”优势的网优企业,通过两者的良性循环,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质量将得到稳步提升,确保公司的竞争实力。

  另外,公司自上市以来不断利用上市公司资金与平台的优势进行收购扩张,为公司的业务增长打开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在依托原有客户资源与技术能力的优势下,我们认为公司的WLAN业务将伴随三大运营商的WLAN热点建设而迎来高速增长,增强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驱动公司业务快速增长。

  第四,盈利预测与估值

  在国内网优行业维持景气的大背景下,参考公司的技术与客户资源优势,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将实现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和2014年的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42元、0.54元和0.67元,并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点击查看研报全文

热词:

  • 华星
  • 景气度
  • 网络优化
  • 期间费用
  • 网优
  • 外延式
  • 主设备
  • 公司毛利率
  • 预计公司
  • 联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