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反弹释放两大积极信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早盘的表现看,昨日V型反转起到了提振作用,即使美股昨夜大跌也没有阻止股指反弹的脚步,K线方面头肩底形态已初步形成。盘面看表现最积极的是地产板块,对于地产前期分析时我们提到,地产地产从2009年就见到最高点后开始调整,时间已达到3年,下跌幅度普遍都在50%以上,不过在看看现在的房价,房价下跌幅度仅仅只有15%-20%左右,实则地产股票下跌远大于房价下跌幅度。

  地产板块类似巴菲特所强调的“市场先生犯错误”的时候,在3年调整加之极低的市盈率,地产板块有可能成为引领股指后市上涨的真正动力。尤其是前期已经有大资金参与到地产股中,形成集团式启动特征,这不是小资金所为,而是新的场外资金布局,现在走法主力已经掌握主动控盘实力,如果4大地产创出新高,后市其他冷门地产股有望形成补涨,尤其是哪个地产流通盘越小,股价越低就买哪个。在大利空已经出尽下,市场通过2年时间消化绝大多数的套牢盘,地产个股尤其会受到大资金的关照,拉升起来很容易,尤其是2线的地产板块有望在这波热潮下出现惊人的表现。

  消息面上周小川行长率中国人民银行调研组赴浙江温州调研指出,解决温州当前经济金融运行中存在的“两多两难”(民间资金多、投资难;中小企业多、融资难)突出问题,有利于充分发挥温州民营经济发达、民间资金充裕、民间金融活跃的优势。这次周小川带领中国人民银行实际解决问题,尤其在大规模的民间资本如何合法合理的处理和分批上,和中小危企业融资上面做布置。同时还有前期温州市设立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消息,切实解决温州部分中小企业的资金链断裂和企业主出走现象,引导民间融资规范发展,期间温州概念股都存在较大补涨机会。

  趋势上,很明显股指在做一个大周期的头肩底形态,中线上涨行情在预期之中,短线而言关键缩量上涨以及持续领涨板块的出现,这样才能稳定市场带动人气,中线也就会越走越好,尤其中线与短线是完全两种层面,中线的风险需要在短线下跌与恢复的交替之中缓慢释放。所以短线来讲,并不会是一跌就到底,反弹,在任何市场当中都是必要的。所以从市场底部反弹的空间和高度来看,短线反弹格局没有改变。

  对于午后市场很大程度是其他2线蓝筹品质的有效跟上,酒类随着茅台(600519,股吧)的高分红有点利好出尽的味道,短线不在追高进场,把重点放在于地产相关的建仓、水泥等流通盘适中,便于大资金频繁炒作的品种上,同时还有温州政策扶持概念股。这个阶段很多个股可能出现比较好的反弹走势,不过上涨也不是一蹴而就之事,记住股票操作的高抛低吸不变真理就可以了,尤其是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可换到刚才提示的水泥概念、温州概念、建仓概念。

热词:

  • 地产板块
  • 中线
  • 股指反弹
  • 大周期
  • 短线反弹
  • 领涨板块
  • 消息面
  • 建仓
  • 地产股
  • 房价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