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涉“贷”概念股一枝独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涉“贷”概念股一枝独秀

  《红周刊(博客,微博)》记者 郝艳辉

  本周两个交易日,涉“贷”概念股齐声上涨,成为弱市一道亮丽风景。“中央已经统一思想,下定决心打破银行垄断”温总理的表态让中国金融改革再次起航,但凡涉及小额信贷业务的个股成为近期股市资金青睐热点,特别是浙江涉贷公司股价表现强势,周一涉贷类上市公司嘉欣丝绸、金山开发、红豆股份、浙江众成纷纷涨停,周二开盘浙江东日维持强势涨停,而金山开发也尾盘涨停。

  据记者了解,目前A股上市的涉贷类公司共有30多家。随着金融改革在温州试点的推进,又有很多新的上市公司宣布成了小额贷款公司,嘉欣丝绸、新安股份、浙江富润纷纷发布公告宣布拟涉足小额信贷业务。在中央拟发动民资介入银行业务的背景下,涉“贷”概念股在业界和投资界迅速成为焦点。由于前期涉“贷”类公司业绩都表现不错,比起更多依靠人们想象的涉矿概念,涉“贷”概念股更具真实性。

  平安证券投顾刘梦鹏认为,随着国家对金融改革的日益重视和民营资本本身的投资不断需求,涉贷概念股可以说后市发展机会重大。国家政策首先给此概念的兴起定下大的基调,其次民间的小额信贷行业的毛利率本身就很高,如香溢融通涉及小额信贷的业务部分毛利率90%多,远非传统行业所能比。

  如果金融改革后期在全国推行,则涉贷类企业将成为最大收益者。但各类企业的受益情况不同,业务相对成熟的企业如渤海租赁业绩比较稳定,更值得关注,新介入的涉贷类企业则很可能成为资金短期青睐的对象。据悉,到今年2月,温州小额贷款公司资本金净额84亿多元,贷款余额107亿多元,累计放款607亿多元。依照温州市政府“加快小额贷款公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年温州将拥有100家小贷公司,资本净额总量力争达到800亿元。

  业内分析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涉贷企业发展的深度还将由国家政策推动的程度决定,参股城商行的企业后期更值得关注,因为它们是金融改革最可能会扶持的对象,而且城商行不像私人的小额贷款公司,它比私人信贷公司更容易受国家宏观规划调控,更容易得到政策扶持。

  主要涉贷上市公司股票池:

  海宁皮城控股小额贷款公司

  浙江东日、哈高科参股温州商业银行

  香溢融通 主业是放贷、典当、担保、质押等

  通程控股持有湖南通程典当公司71%股份,参股长沙银行

  新海股份发起设立慈溪汇邦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新潮实业持有烟台商业银行股份

  金山开发 发起投资设立上海金山金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嘉欣丝绸 发起设立嘉兴市秀洲区嘉欣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浙江众成 作为主发起人设立嘉善众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生意宝 创建生意宝贷款通,是多家银行合作支持的贷款平台

  美都控股控股多家典当及担保公司,参股湖州商业银行

  棒杰股份发起组建义乌市棒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正泰电器控股股东发起成立乐清市正泰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中储股份投资一亿元成立小额贷款公司,持股比例30%

  罗牛山 发起海口市第一家民营小额贷款公司--罗牛山小额贷款公司

  资料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整理

热词:

  • 小额贷款
  • 概念股
  • 涉贷
  • 涨停
  • 金融改革
  • 嘉欣
  • 小额信贷
  • 众成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