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关注上方阻力 冲高宜先出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1日 在周二盘中逆转后,沪深两市股指周三早盘双双大幅低开,沪指开盘直接下破2300点。不过,低开之后即现高走之势,并在半小时后强势翻红。从60分钟K线指标所处的位置来看,市场仍有望进一步上冲,只是60日均线2340一带的压力预计难以有效突破,因此对于手中有股的投资者来说,若市场继续冲高,应该在这一阻力位附近先行退出观望。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地产板块继续出现在领涨位置。虽然股指在强势翻红后展开长时间的窄幅振荡,但两市却有近30只个股涨停,市场强势特征较为明显。需要提醒的是,两市成交量依然没有达到60均量线的水平,在大量个股涨停的情况下,成交量却未见有效放大,显见市场追涨意愿不强,观望气氛浓厚。而这样的局面,也预示了此次的反弹难有大的作为,后市即便如预期再度冲高,大概也难以有效上破2340一线的阻力。

  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和日线指标所处的位置来看,预计周四仍将进一步上攻,投资者宜关注盘中的冲高节奏,若是一鼓作气地向上发动冲击,则预计到2340这一阻力位附近即会出现短线指标超买的情形,进而引发盘中的调整;而若股指选择振荡上扬之势,则调整时间的到来可能进一步延后。不过无论出现何种走势,预计60日均线都将构成强大的阻力,即便后市可以出现实质性的突破,也难以在本周达成。基于这样的分析,手中持股的投资者宜在股指冲高时逐步出局。

  在周三冲高之后,沪指本周K线高点已经上破了上周高点,这样的形态特征,将暂时缓解空头的抛压,预示着中期走势可能转入振荡。而振荡区间则可能在近日低点2242点至60日均线阻力2340区间展开。这样的走势格局,对于激进型投资者而言,尚可依据60分钟K线指标进行高抛低吸的短线操作,而稳健型投资者则应该继续选择空仓观望的操作策略。 港股脉搏

  港股尚无止跌迹象

  经济增长放缓及欧债危机忧虑再度令环球股市急跌,港股承上日弱势低开逾1%,恒指低开263.28点,报20092.96。开盘后受外围利淡因素影响,一度跌320点,不过,随着内地股市逐渐走稳,港股午后企稳在20100之上,全日收20140.67,跌215.57点;国指收10503.83,跌93.08点。成交513.12亿港元。

  外围重挫,而内地靠稳,使得港股低位整理收低,但远脱离盘中低点。消息面而言,中美经济数据均不佳,使得市场不得不担忧中美经济增长。屋漏偏逢连夜雨,欧债危机再掺和进来,脆弱的市场信心不堪一击。

  从技术上来看,昨日裂口向下,以假阳线报收,盘中振幅不大,仅152点,成交淡静,市场短期达成一致。长期在零轴上方的MACD快慢线均已走到零轴之下,暗示市场氛围转淡。综合来看,港股下跌,虽未有任何止跌企稳的迹象,但短期内20000整数关口依然具有较强支撑,昨日已提到触及20000后将有机会反弹至20500下方。

热词:

  • 港股
  • 沪指
  • 阻力位
  • 投资者
  • 市股指
  • 市成交量
  • K线
  • 振荡
  • 低开
  • 出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