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融股午后缘何飙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午后银行股突然发力,让人始料未及。宁波银行当前涨幅超4%,南京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等个股均呈现快速上涨。随后券商板块接力大涨,国海证券涨逾7%、东吴证券涨逾6%,宏源证券、国金证券涨逾4%、兴业证券、方正证券均涨逾3%。金融板块今日缘何共同飙涨?

  金融股飙涨原因

  券商板块狂飙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

  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深圳市委常委会将于4月12日下午研究通过《改善金融服务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文件。文件称国家部委层面对于前海一揽子优惠政策的征求意见和协调工作已基本完成。该项工作在中央层面已取得较快进展,在政策正式批复后即可正式启动。

  深圳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提至5% 放宽存贷比

  4月12日消息,深圳银监局今日发布《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指引》,其中首次明确,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可放宽至5%,并首次明确相关差异化监管指标。此举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

  同时,深圳市银监局还明确了不同银行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在全部贷款中余额占比: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深圳分行不低于10%;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深圳分行不低于20%;城市商业银行深圳分行不低于30%;农村商业银行不低于60%;村镇银行不低于75%。

  银行估值优势

  即使经济减速下行,许多企业盈利下降很快,银行也是众多行业中的胜者。如果说不断地再融资有无影响到银行股的投资价值,从银行业20%-30%这样稳定的业绩增速来看,资本投入所产生的回报还是相当不错的。换个角度来看,即使银行股的业绩不再增长,它们现在的低估值也保证了安全边际。从历史情况来看,一些大型上市银行的利润有很高比率用于现金分红。从股息率的角度而言,银行股也的确体现出较好的投资价值。

  在今年以来监管层大力提倡投资蓝筹、鼓励价值投资的背景下,不少基金经理对于大盘蓝筹公司的价值回归较为看好,也更愿意从基本面出发来理性考察上市公司投资价值。

热词:

  • 金融股
  • 飙涨
  • 券商板块
  • 银行股
  • 方正证券
  • 小微
  • 金融板块
  • 投资价值
  • 监管指标
  • 金融创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