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月12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房地产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43%,估值偏低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当前不改变对于政策面和基本面见底回升的判断,调整提供了买入的好机会。基于政策结构性退出而推动地产板块估值修复过程之后,地产股行情将出现分化,焦点将回到销售额,所以继续推荐有基本面支撑的小地产股,万科、保利由于弹性较小在2011年行业向下周期中相对收益比较明显,在2012年行业回升周期中相对收益将有所下降,所以整体建议标的的安全性指标权重有所下降,弹性权重有所上升。

☆☆☆★

受益于城市化和住房商品化,凭借良好的盈利模式,荣盛发展(002146,股吧)的业绩实现持续高增长,公司的优势在于完成广阔布局,管理团队稳定,近期公司销售情况良好,货源充足,重回高增长可以期待,将公司11-13年EPS分别提高至0.82、1.05和1.36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煤炭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98%,估值偏低推动板块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持续上行。

与2011年相比,保险股基本面处于反转过程中。从保费角度看,无论程度如何,货币政策松是确定的,有利于保费增长。估值方面,行业估值处于底部,可逢低提高配置比重。

☆☆☆★

山煤国际(600546,股吧)现有煤矿未来三年产能逐步释放,权益产量复合增速38%。公司产量增长主要来自原有在建煤矿逐步达产,以及注入煤矿整合技改完成投产。预计2011-14年煤炭权益产量分别为565万吨、835万吨、1381万吨和148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3%、48%、65%和8%。未来三年权益产量复合增速为38%。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保险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17%,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二季度水泥需求将呈现季节性回暖趋势,政府政策微调背景下基建、水利等在建续建项目建设资金将得到保障,考虑到一季度淡季水泥价格调整已较为充分,预计二季度触底环比回升的概率较大,再加上出台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水泥板块存在波段投资机会,建议重点配置价格改善确定性更强的区域品种

☆☆☆★

新华保险(601336,股吧)城市型公司定位中高端客户绩优人力(月标保达到 5000-8000 元的代理人)占比逐年提高,是公司营销员队伍质量的体现。财富管理渠道是亮点,随着中国的个人财富持续累积,针对中高端客户的寿险产品及财富管理服务存在巨大增长潜力,东方证券看好这个渠道的未来。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热词:

  • 权益产量
  • 机构调研
  • 估值
  • 保险股
  • 增持
  • 涨幅
  • 煤矿
  • 地产股
  • 相对收益
  • 中高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