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李迅雷:金融创新肯定不止深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乐观地预计,金融创新肯定不止深圳,未来将可能集中在深圳、北京、上海等大的金融城市率先推进金融创新。

  21世纪网综合 继温州确定为金融改革试验区后,今天媒体报道称,特区深圳准备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受此消息影响,深成指大涨2%突破万点,深圳本地股15股涨停。

  今日有媒体报道,深圳市委常委会14日下午研究通过《改善金融服务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配套文件,披露深圳市今年系列重大金融创新措施。

  这些措施主要包括,深圳将与香港试点开展双向跨境贷款;国家部委层面对于前海一揽子优惠政策的征求意见和协调工作已基本完成;深圳将设立战略新兴产业国家级创投母基金;跨国公司境内集中设立资金管理机构;年内成立深圳前海股权交易所;扩大代办股权转让系统试点,争取深圳高新技术园区纳入国家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第二批试点范围;深圳将创新债券市场发展,探索开发适合战略新兴产业特点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和产业链融资等金融产品。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深圳将出台重大金融创新,是监管部门一直呼吁和推动的,从郭树清主席的多次讲话,可以看出监管部门也一直在推进金融创新。

  今年1月底,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天津高度重视金融改革创新,大力提升金融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郭树清指出,要从根本上平衡资金供求就需要努力扩大金融创新、扩大传统的金融支持渠道、更需要直接融资和其它创新的金融服务。

  李迅雷指出,监管部门的大力推进是深圳重大金融创新推出的一方面原因,但更为重要的原因是来自市场的需求。

  李迅雷乐观地预计,金融创新肯定不止深圳,未来将可能集中在深圳、北京、上海等大的金融城市率先推进金融创新,但李迅雷指出,这个推进将是逐步进行的。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对深圳银监局今日发布的《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指引》中,提高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至5%的举措表示赞赏。

  郭田勇认为这意味着小微企业会获得更多的贷款。对于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的提高所需要的多余的资金,郭田勇表示应该是银行自己承担,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银行的风险。因此,郭田勇建议国家可以补贴银行或者可以在税收和财政方面对银行采取优惠措施,使银行有动力增加对小微企业的贷款。

热词:

  • 金融创新
  • 李迅雷
  • 金融改革
  • 金融产品
  • 金融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