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经纬纺机二度调整定增方案下调 募集资金总量逾两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3日,经纬纺机发布了再度修改后的定增预案。其拟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975万股的A股股票,发行价格为9.4元/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4亿元,其中,控股股东中国纺机以1.4亿元债权认购,扣除这部分后,经纬纺机本次定增募集现金7.98亿元。

  而对于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公司表示,扣除发行费用后将这笔募集资金计划用于对控股子公司中融信托增资7.64亿元,以补充其净资本。

  去年8月,经纬纺机就曾对定增方案进行调整,拟以12.11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1.02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2.3亿元。

  据了解,经纬纺机原主营业务所属的纺织机械行业近年来增速放缓,市场需求低迷且竞争激烈,公司经营压力较大,为保证公司业绩增长具可持续性,经纬纺机在2010年开始了转型之路,在原有纺机主业的基础上增加金融业务,以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为此,经纬纺机于2010年8月受让中植集团拥有的中融信托36%股权,控股中融信托。

  不过,在银监会严控信托风险制度的制约下,公司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经纬纺机表示,据管理层预测2011年末中融信托为满足银监会对信托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的要求而需补充的净资本缺口约16亿元,即2011年中融信托需股权融资金额至少约16亿元。中融信托为避免在2011年12月31日之前因16亿元增资款项未能完全到位导致的净资本指标未能满足银监会监管要求而暂停信托业务的情况出现,2011年下半年大幅调整业务结构,压缩风险资本计提权重较高的相关业务规模,使风险资本总额大幅下降约15.53亿元。虽然该项指标已满足银监会的监管要求,但中融信托是在调减现有业务规模和实施首期增资的基础上达标的。

  有证券分析师表示,经纬纺机2011 年公司纺机主业及信托业务收入基本符合预期,但从季度变动看,受订单和地产宏观调控影响,2011 年4 季度单季公司纺机主业和信托收入下滑较为明显;另外,随着2012 年上半年地产类信托陆续进入兑付期,作为地产类信托占比较高的信托公司,公司旗下中融信托承受的兑付风险压力相对较大。

  经纬纺机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2.51亿元,较上年增长40.6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1亿元,较上年增长100.56%,基本每股收益0.81元。其中2011年中融信托营业收入为30.64亿元,净利润为10.53亿元,中融信托已成为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主要来源。

  

热词:

  • 经纬纺机
  • 募集资金
  • 基本每股收益
  • 中融
  • 银监会
  • 信托公司
  • 公司业绩
  • 信托业务
  • 净利润
  • 风险资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