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新增信贷创14个月新高 流动性拐点或出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1万亿元,同比多增3320亿元,创14个月新高,大大超过市场预期。部分经济学者预计,这可以视为货币政策放松的一个形式。M2增速回升,则进一步确认了流动性拐点的出现,这些对市场反弹形成积极影响。

  数据 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1万亿

  贷款:2012年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1万亿元,同比多增3320亿元。这是自2011年1月以来的新高。

  货币增速: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89.56万亿元,同比增长13.4%,比上月末高0.4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7.80万亿元,同比增长4.4%,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4.96万亿元,同比增长10.6%,比上月末高1.8个百分点。一季度净回笼现金1154亿元。

  存款:3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2.95万亿元,同比多增2712亿元。

  渣打银行经济分析师李炜表示,一方面政府倾向于保增长,政策放松,另一方面,企业对经济预期较前两月转好,贷款需求也有所增加,这促使3月新增信贷大幅反弹。

  预测 货币政策会不会进一步放开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二季度政策将继续放松促进经济增长,存款准备金率仍将下调。

  李炜表示,如果4月13日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悲观,存款准备金则会马上下调,反之,则会具体看未来外汇占款的情况。由于3月CPI反弹利率则暂时不动。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3月信贷数据猛增超过市场预期,也可以视为货币政策放松的一个形式。M2增速回升,则进一步确认了流动性拐点的出现,这些对市场反弹形成积极影响。

  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滕泰称,新增贷款大幅增长是一个好的苗头。货币应满足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基本需求。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不认为贷款猛增是个好现象,他认为贷款的大起大落不利于经济的稳定发展,希望贷款能平稳的发展,而不是像过山车似的大起大落。

热词:

  • 拐点
  • 月新高
  • 新增贷款
  • 信贷数据
  • 流动性
  • 货币政策
  • 增速
  • 余额
  • 市场预期
  • 同比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