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洲财经:GDP增长下滑超预期 旅游板块或充当消费先锋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周五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这让股指从早盘开盘直到数据公布前后均表现出较为谨慎的交投。即便是盘中一度冲高,难以改变市场对经济数据的担忧。去年一季度GDP增长8.9%,也就意味着今天公布数据多少都会打击市场做多动能,因此今天震荡格局是合理的,另外加上周五效应,股指在2360上下震荡是最好的选择。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0799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1%,低于此前8.4%的市场预期。一季度GDP增长延续下滑态势,创下2009年二季度以来新低。关于一季度GDP下降超预期成为空方的底牌,那么它是否站得住脚?亚洲财经分析师黄捷认为:数据显示经济继续在回调,并且在预期之内,但回调速度加快,需引起重视。GDP增速下降,经济继续回调,但另一方面3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86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多8136和355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增加1.01万亿元。正是为了保增长才增发那么多贷款。目前通胀仍有压力,但经济下滑速度快了一些,需要引起重视,二季度央行仍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的可能。因此经济数据差强人意的表现也增强了宏观政策微调力度进一步加大的预期,为政策调整提出了必要性,未来的市场也便有了一定的期待和想象空间。考虑到两大不确定因素会对A股走势产生重要影响,一是房地产调控,二是大宗商品价格变化情况,预计二季度A股以反复震荡为主。

  那么在短期市场预期政策松动,而没有实施之前确定的机会在哪里?我们认为春暖花季的到来旅游板块将迎来业绩爆发期。国内旅游政策环境持续利好,入境旅游拓展压力加大,三大市场仍维持"两高一平"的增长格局。旅游产业与市场同步增长,业态创新步伐加快,东部以市场创新为主,中西部更着重投资驱动,区域合作与泛区域竞争并存。二季度在假日经济的推动下和市场内在需求释放的影响下旅游景区有望迎来量价齐升,是二季度的投资热点。酒店板块中经济型酒店的增长值得期待。旅行社板块中国内旅游依然占据主导地位,散客化、休闲度假的旅游产品更能迎合消费者的需求。重点关注品种包括宋城股份、中国国旅、峨眉山A、中青旅、丽江旅游、锦江股份。

  投资方向梳理:

  1. 关注旅游资源的上市公司。

  旺季即将到来,看好景区子行业及一季报业绩较好的企业。2012年国内旅游人数比年初目标增加2.5亿人次,同比增长12%;国内旅游收入比年初目标增加5000亿元,同比增长20%。2011年及2012年至今各省市旅游收入与人数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中西部地区增速显著快于全国水平。关注中国国旅、峨眉山A等。

  2. 关注旅游酒店上市公司。

  中国酒店市场近年来备受全球酒店巨头关注。一方面,商务旅游为旅游业注入新动力,也为高端商务酒店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另一方面,随着世界旅游散客化趋势日益明显,低端经济型酒店也在近年以异军突起之势快速增长。预计全年出境旅游人数增长13%;出境同比增长14%。预计全年入境旅游人数增长3%。各地区旅游环境大好的情况下,相关酒店持续盈利将得到有力保证。

  3. 关注旅游餐饮上市公司。

  餐饮上市公司在消费大潮必将受益,随着旅游定位支柱产业,特色旅游+特色饮食成为旅游的一个重点。相关公司湘鄂情、西安饮食可关注。(亚洲财经)

热词:

  • GDP增长
  • 旅游板块
  • 上市公司
  • 国内旅游
  • 旅游定位
  • 旅游收入
  • 旅游酒店
  • 旅游景区
  • 财经
  • 旅游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