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林晨:把握金融创新时代的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精英论坛”今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国证券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林晨先生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中国证券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林晨先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

  很高兴能在这个春风浩荡的日子里,与大家共赴一年一度的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颁奖盛典。衷心欢迎大家的到来!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国信证券协办的阳光私募金牛奖评选今年已是第三届。三年来,穿越A股市场的起起伏伏,阳光私募这支投资劲旅已成为中国居民高端财富管理的一个重要的力量,而阳光私募金牛奖也已成为业界公认的至高荣誉。

  对于资管行业来说,2011年是一个异常艰难的年份,但阳光私募依然显示出其强大的生命力:规模实现了逆势增长;整体业绩不仅战胜了指数,也领先各类机构投资者,一些佼佼者还为投资者带来了犹为可贵的绝对回报,赢得了市场的认同与尊重。

  但与此同时,2011年的弱市也让阳光私募的局限性得到了充分显现,相当部分阳光私募还在生存线上挣扎。如果不正视现实,对阳光私募的法律法规、运行机制及市场环境等进行深刻反思,切实推动改革创新,整个行业发展必将被各类矛盾所困扰。本次典礼论坛的主题定为“金融创新时代的阳光私募发展”,正是希望中国阳光私募能把握住金融创新的历史机遇,找准改革发展的坐标,谋求更好更快的发展。

  自去年末开始,以创新发展为核心的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正在加速推进,在“定准底线,放大空间”的指导思想下,这场改革必将深刻影响各方市场主体。而目前让阳光私募苦恼的法律地位不清晰、投资工具不丰富等短板将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改善。在这个历史时点上,希望业界的精英们能适应变革,迎难而上,勇于创新,把握机遇,快速发展!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见证者,中国证券报致力于推动中国阳光私募行业的健康和规范发展。三年来,评委会严格把关,坚持量化为主、业绩主导的原则,不断优化评价标准,致力于构建一个科学、客观、全面的评选体系,其评选结果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在即将开启的资本市场创新发展新时代,中国证券报将以更广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推动阳光私募的创新与发展,及时完善阳光私募金牛奖评价体系,让更多有能力为客户创造价值的阳光私募脱颖而出。特别值得介绍的是,本报重点打造的金牛网已于近期正式开通,它定位于金牛品牌推广和各类投资产品评价推介,将为各类投资理财机构和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

  最后,我代表活动主办方向获得本届金牛奖的阳光私募管理公司和投资经理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也向国信证券等长期支持阳光私募金牛奖的专业机构、向到会的专家、来宾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正因为有了你们的不懈支持,才会有中国阳光私募更加美好的明天!谢谢大家!

热词:

  • 私募
  • 金融创新
  • 林晨
  • 创新发展
  • 阳光
  • 证券报
  • 国信证券
  • 总编辑
  • 资本市场
  • 创新与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