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皮舜:传媒文化业高增长子行业龙头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4月14日讯 由新财富和财通证券联合主办的“2012年财通证券-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春季论坛”在杭州召开,来自中信证券研究部的研究员皮舜对于传媒文化行业2012年度的投资策略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新旧媒体成长性有别,高增长子行业龙头值得关注。

  传媒文化政策从2007年开始纵深,到2010年进入实质阶段,政策支持已经体现在体制改革、三网融合等重点区域,在过去的一年中,浙江文化产业基金、腾讯影视投资基金等多支基金都在进行与资本市场加速对接。

  谈到发展支柱产业路径,皮舜表示应为文化体制改革+三网融合+新兴产业。从2010年开始,有多家传媒文化行业公司都先后完成了资产重组,如江西出版集团借壳*ST鑫新成功,正式更名为中文传媒、*ST源发总股本34.4326%的股份被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收入囊中等,体现了文化体制改革中存量资源的快速释放,孕育并购重组机遇。

  2010年传媒文化产业产值为5808亿,同比增长17.8%,增速持续上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从细分子行业看,网络广告、电影产业、广播广告增幅超过30%,传统媒体的发行和销售收入增幅在10%以内,都体现了新媒体、文化地产等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文化科技创新。

  同时,皮舜也对子行业进行了相关分析,其中三网融合方面,推进有望带动产业链发展,谨慎预测未来三年IPTV(交互式网络电视)用户规模将达到3000万;上游影视方面,如电影、电视和动漫产业,受益需求拉动和渠道竞争,总体保持景气;互联网方面,上半年网民接近5亿,预判互联网经济维持60%以上增速,预计网络视频广告规模今年增速100%,预计明年保持80%以上,移动互联网经济正在成为新媒体增长新引擎;整合营销方面,消费转型和品牌经营需求使得行业景气超越宏观经济;广告产业方面,和宏观经济联动,预判增长体现结构性差异;出版发行方面,投资机会主要在并购重组与资产价值重估。(姚蕴珊)

热词:

  • 皮舜
  • 传媒文化
  • 行业龙头
  • 交互式网络电视
  • 江西出版集团
  • 传媒集团
  • 增速
  • 2010年
  • 文化业
  • 三网融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