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二季度应着重黄金白银的商品属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受美元走强及人们对欧债危机忧虑加重,而且中国经济增长数据令投资者失望.黄金、白银、铂金等贵金属收低。现货黄金周五下跌18.69美元/盎司,跌幅为1.12%,但截止当周现货黄金上涨19.21美元,涨幅为1.17%;白银当周下跌0.14美元,跌幅为0.44%,周五涨幅高达2.57%;铂金、钯金周五也收跌1%以上。

  以现货黄金为例上周前期的上涨并没有影响中期均线短线压力作用,而本周高点恰恰是144日均线所在位置,同时周K线均线系统也显示1681美元区域压力作用客观有效,故我们在1751美元的基础上主要关注1681美元压力位,同时该点也将视为下周金价的最为关键压力,故我们欢迎投资者中期保持空单持仓,日K线周五收盘受益于13、22及26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但预期以上均线支撑作用较为脆弱,所以周一若有反弹将是迎接空单的良好时机。

  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 LLC贵金属交易主管Frank McGhee称,1,610-1,620美元"是最后的防线,但我不确定是否能守住,在该水准至1,550美元区间没有技术支撑."

  渣打银行分析师Walter de Wet说."实货方面,从本月底起直到8月,不会出现季节性需求,"他说."如果未来两三个月没有这种实货买盘支撑投资需求,金价难以大幅冲高."

  显然以上分析师对于金价中短期的走势预期是利空的。

  白银方面: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第二次下调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白银期货交易保证金,受该消息刺激及金价周初走坚周四白银大涨2.41%,一举突破中短期均线组合,但周五美元坚挺最终本周现货白银录得0.44%的跌幅。日、周K线MACD指标保持中性,下周将是重要的方向选择,而时间节点下周一支持冲高回落,此外周K线形态也显示中期白银技术面依然保持脆弱,我们认为第二季度末期白银才要能有直接性利多。

  铂金方面我们认为半年线及144日均线所代表的中期均线系统,对于铂金的利多支持是脆弱的,此外周K线图表也提供利空支持,所以我们后市继续看空铂金。但对于钯金我们认为下周的走势较为中性。

  基本面近期应该重点关注欧美等全球主要股指走弱预期,这样的预期我们早在3月份已经多次警告,虽然股指下跌客观上黄金、白银会获得一些避险买盘,但黄金、白银同样具备商品属性,加之第二季度贵金属实物需求处于全年平均最低值,此举对于贵金属走势不利。而美元指数周K线图表也暗示进一步走坚,所以贵短期贵金属脆弱的技术面料还将维持。

  注:2012年4月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2879元。

热词:

  • 黄金白银
  • 铂金
  • 股指
  • 周K线
  • 贵金属
  • 金价
  • 现货黄金
  • 走势
  • 后市继续
  • 商品属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