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金储量十二五有望翻番 贵金属股涨幅逆市领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贝南克讲话重申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的影响,本周一全球风险资产全线上涨,期铜周一涨幅为逾两周来最高,同时工业金属、黄金和白银以及美国股市也全线走高。受外围市场的影响,昨日A股市场上矿物制品、黄金概念股以及稀土永磁概念股纷纷走强,行业涨幅均进入排名前五,而贵金属指数则是当天涨幅第一的板块指数。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

  本周一开市,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合约便收高153美元,或上涨1.8%,报每吨8533美元,创下3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而昨天早上凌晨收盘的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也出现上涨,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23.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85.60美元,涨幅为1.4%,创下主力合约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在A股市场上,昨日包钢稀土再次大涨7%以上,而广晟有色、中金黄金、辰州矿业以及山东黄金上午涨幅都在3%左右。不过,受制于大盘不断调整的走势,除包钢稀土一路保持强势几乎冲上涨停板以外,上述其他个股均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黄金股的回落更加明显,午后涨幅一度不足2%,换手率也相对较低,显示市场追高热情不足。

  阶段性结构性机会

  交银资源拟任基金经理郑伟辉表示,现阶段,虽然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面临经济增速下滑的风险,但支持商品价格趋势上涨的因素依然存在,只不过需要更长时间来演绎。从供应面来看,多数自然资源具有不可再生性和稀缺性,而现在更大比例的资源需要在更具政治风险与情势更复杂的地区开采,开采的成本也呈上升的趋势,来自供应面的制约因素将长期存在。此外,新兴市场的人均资源消耗量相对于发达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差距,仍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因此,资源类标的存在阶段性、结构性的机会,值得密切关注。

  东北证券分析师陈炳辉3月27日发布的中金黄金(600489)调研报告则指出,公司黄金储量约580吨,“十二五”有望翻番。储量增长来源于控股公司中国黄金集团的资产注入,公司自身资源挖潜,探矿增储,对外并购也有潜力。陈炳辉预计,金价在2012年仍将走高,预估均价为1850美元;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97元、1.26元和1.41元。给予“推荐”评级。

  韩平

热词:

  • 涨幅
  • 储量
  • 黄金期货价格
  • 月期铜
  • 贵金属股
  • 黄金集团
  • 逆市
  • 板块指数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回落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