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维持11诺普信CP01的债项等级为A-1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维持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普信”或“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评级展望为存续短期融资券列表稳定;维持 11诺普信CP01的债项等级为A-1。

  中诚信国际肯定了公司营销网络改革对销售能力提升、国家农药政策对公司规模扩张的有利影响以及丰富的融资渠道对公司资金压力的有效缓解;同时中诚信国际关注农药行业竞争加剧,营销网络改革对公司利润率的影响以及规模扩张下资金压力增加等因素给公司信用状况带来的影响。

  优势

  营销网路改革成效初现,公司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公司继续推行营销网路改革,在加深经销商合作关系的同时加大直营销售比例。在农药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销售能力的增强使得公司营业总收入保持不断增长态势。

  国家农药政策支持下,公司竞争实力进一步提高。作为农药制剂龙头企业,在国家农药行业政策支持下,公司继续通过并购方式扩大规模,加强农药研发和销售能力,使竞争实力进一步增强。

  融资渠道丰富,整体债务压力不大。公司采用多种融资方式筹集资金,除银行短期借款外,公司分别于2010年和 2011年通过股权定向募集和发行短期融资券弥补营运资金需求。截至 2011年 9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2.99%,虽较 2010年末大幅提升,但公司整体债务压力仍然不大。

  关注

  农药市场低迷,企业竞争日趋激烈。农药行业产能过剩导致市场持续低迷,国外农药产品市场份额的扩大加剧国内农药企业的竞争。

  营销网络改革增加公司销售成本。直销网络建设提高公司销售成本,2010年和 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分别为 2.99亿元和 2.91亿元,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34.33%。

  规模扩张导致公司资金压力上升。生产规模扩大、营销网络改革和农药企业并购使公司资金需求不断增加,公司资金压力上升。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跟踪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诚信
  • 诺普
  • 农药行业
  • 公司资金
  • 农药企业
  • 农药市场
  • 短期融资券
  • 点击查看
  • 基本观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