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李彦炜:"牛市"的四脚着地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看,我觉得市场的发展方向已经很清楚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通过各种方式扩大我们的股票规模。”北京京富融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李彦炜对《大众证券报》记者说。

  “从国内外一系列政治经济形势综合进行分析,牛的四只脚都已经落地了,市场已经很清楚了。”访谈一开始,李彦炜就对市场非常乐观。“我现在对净值都不是太关注,而是想尽一切办法扩大我们的股票规模。”

  李彦炜这句话,记者有两处地方不理解。第一,净值都不关注,那李彦炜关注些什么?第二,什么叫做想尽一切办法扩大股票规模?扩大股票规模不就是买进股票么,怎么还有很多种办法可以想么?访谈就从这两处展开了。

  “我不太关注净值,我关注的是成本。前期的下跌本身已经把价格压的很低了,借助高抛低吸做波段我们也降低了不少成本。那么现在即便股价出现什么波动,只要没有跌破我的成本线,我就不去管它。我的持股时间,有时候是很长的。可能对有些资产管理人来说,净值短期的回撤会带来客户方面的压力从而逼迫他们去加大短线操作,不过我处理这种情况相对比较看得开些。如果说有客户觉得净值增长得慢了,要求赎回,那我也就好聚好散,让他走就是了。”李彦炜回答记者第一个疑问。

  “所谓各种扩大股票规模的方式,除了二级市场以外,还有很多方式,比如说做定向增发。通过我们牵线,客户通过我们这个平台参与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这也是扩大股票规模的方式。另外,我们也有研究债券和新股。”李彦炜说。“现在很多定向增发的项目,无论从绝对价格看,还是从和二级市场的价差上看,都非常有吸引力了。”

  关于定向增发的问题,记者有不理解的地方。由于股市去年的大幅下挫,很多上市公司的股价都低于之前拟定的定向增发价格;为了能够顺利完成增发,有些上市公司选择了向下调低增发价,这一举动被很多人理解为上市公司饥不择食,反而降低了对公司的信任度。对此,李彦炜怎么看呢?

  “一个公司要做定向增发,要办各种手续,经历各种审批,中间环节的成本是很高的。为了顺利完成增发,调低价格我觉得可以理解。”作为一个掏钱参与增发的人,李彦炜这样回答。“而且,调低增发价只是确定了公司的价格下限,最后以什么样的价格成交还是要通过询价来完成;如果公司受欢迎,增发价也有可能抬高。”

  “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会更关注货币政策上的确认,比如说准备金率什么时候能下调。”李彦炜谈及下阶段的关注重点。“一旦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我们就会更大力度地加大股票仓位的配置。”

  具体在股票的选择上,李彦炜更加关注行业的龙头,要求是主业突出,带头人有野心等等。“一般我们是从成长性来判断公司的吸引力,但现在这个价位,很多公司从分红率看都很有吸引力了。”他说。

热词:

  • 李彦炜
  • 股票
  • 牛市
  • 净值增长
  • 增发价
  • 定向增发
  • 短线操作
  • 上市公司
  • 仓位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