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价今明两年料继续走高 恐难上2000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商媒体上周五(4月13日)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黄金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及2013年维持上行,但因经济持稳,分析人士对金价突破2000美元大关的预期正在消退。

  因欧债危机萦绕,参与调研的33名分析师中,仅有1人认为今年黄金均价将达2000美元,而在1月类似调查时,参与调研的45名分析师中有5人持有这一观点。

  分析师对今年金价预估中值为1750美元,较1月调研时的1765美元亦有所下降。此外,分析师对2013年金价的预估区间为1825美元至1830.63美元。

  调查显示,黄金今年二季度均价料为1700美元,较1月调研时的1730美元有所下降。

  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经济学家Alexandra Knight认为今年金价均值将仅为1550美元,是所有参与调查者中最悲观的一位。这意味着黄金较去年1544美元的均价几乎没有上涨。

  他说:“因美国经济复苏积聚动能,美元升值,市场需求从金市转移至以货币为基础的投资和股市,因此我们预计黄金将从目前的水平走软。”

  Knight称:“鉴于大部分黄金投资出现在美国,美元升值给黄金带来的影响尤为显著。”

  推动金价走高的主要因素包括央行买盘及中国强健的需求,而中国料将在今年取代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同样推升金价的关键因素还有实际利率水平,因这是决定通胀的因素,20国集团(G20)中大部分富裕国家都维持实际负利率水平,这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分析师同时预计消费者需求将持续,特别是亚洲市场,这给予金价支撑,虽然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消费者需求将更为温和。

  贺利氏(Heraeus)贵金属交易员Alexander Zumpfe表示,目前黄金买盘较之前金价显著走低时的买盘水平低了很多。中国情况也一样,买盘依然存在,但较2011年不可同日而语。

  该行预估今年金价平均水平为1660美元/盎司,并称大部分涨幅将出现在今年四季度。

  北京时间8:53,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1651.91美元/盎司,涨0.30美元,涨幅0.02%。

热词:

  • 金价
  • 分析师
  • 买盘
  • 贺利氏
  • 均价
  • 涨幅
  • Knight
  • 20国集团
  • 股市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