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644家企业“排排坐分果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8家排队等上市浙企中11家已获准通行

  本周新股发行再度提速,新股发行数量达到8只,其中包括3只沪市主板新股、2只中小板新股和3只创业板新股,市场扩容压力再度显现。而更让投资者忧心忡忡的是,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布的 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截止4月12日,本月新增的排队等待上市的企业数量猛增100多家,总数达到644家,其中排队的浙企为78家。

  排队IPO浙企新增23家

  证监会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4月12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共计661家,其中沪市主板106家,深市中小板248家,创业板307家。扣除已核准或中止审查企业共计17家后,在审和过会待发企业共计644家。与4月5日公布的数据对比,12日主板和中小板新增26家企业排队IPO,创业板新增38家。

  浙企IPO热情依然不减。记者统计发现,在644家在审和过会待发企业中,浙企数量达到78家,与2月1日证监会首次公布等待IPO企业基本信息时的55家浙企相比,排队等待IPO的浙企再增加23家,包括最新加入的杭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等。

  78家浙企中有31家处于初审阶段,其中有两家属于广播电影电视业行业,分别是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和东阳青雨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浙江的A股上市上市公司中已有两家从事影视剧制作的企业,分别是华谊兄弟和华策影视。

  30家浙企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包括会稽山绍兴酒、浙江珍诚医药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等。浙旅控股等6家处于已预披露阶段,已过会的浙企为10家。汉嘉设计集团将于4月18日上会。另有一家浙企已核准上市;两家浙企则被中止审查,分别是太阳能产业的恒基光伏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医药行业的浙江莎普爱思药业。

  11家浙企已获“通行证”

  在78家浙企中,最幸运的要数11家已获IPO“通行证”的浙企。其中宁波戴维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已核准上市,将于4月24日进行新股发行,发行数量2000万股。

  已过会的10家浙企中,包括生物材料及产品行业的浙江花园生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精密高效和成型设备行业的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家具制造业喜临门家具、纺织服装业的浙江乔治白服饰等。

  其中上周浙江企业过会喜获丰收,共有3家浙企过会。浙江亿利达风机、浙江乔治白服饰于4月11日过会, 杭州泰格医药科技于4月10日过会。另外,浙江金卡高科技于3月27日过会,喜临门家具早在3月2日就已过会。

  资料还显示,浙旅控股已于4月11日申报上会,浙江世宝已于4月6日申报上会,浙江跃岭已于3月30日申报上会,浙江友邦集成吊顶于3月23日申报上会,嘉兴佳利电子于3月16日申报上会。

  一直备受关注的城商行IPO仍没有进展。包括杭州银行在内,有3家城商行还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另有上海银行等7家银行都停留在初审阶段。农商行方面也没有变动,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在初审中,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本报记者 王燕平)

热词:

  • 通行证
  • 新股发行
  • 农村商业银行
  • 创业板
  • 企业数量
  • 主板
  • IPO企业
  • 沪市
  • 城商行
  • 乔治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