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融改革板块最具有爆发力的是温州和深圳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金元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韩浩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

  今天的板块比较零乱,继温州、深圳之后,是天津,现在是湖北武汉,现在包括成都、新疆的一些地区也开始出现了这样一些传闻,普通投资者面对这样金融改革的传闻应该如何来看待?

  韩浩:我个人认为这一次的金融改革大家不能单纯理解为传闻,而且我觉得这次的改革应该说是有条不紊的。首先我们可以看到这次的改革是先动及了温州。温州的金融改革其实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就是大家把民间资本更规范的管理起来,因为温州江浙一带是国内民间资本最活跃的地方。

  到了第二步我们看到了深圳前海地区的金融改革,这一步的改革会比温州的改革更深化,而且力度也是不一样的。放开整个深圳前海地区跟香港跨境双向资本流动的这样一些提法,给我们的感觉,第二次深圳前海的金融改革其实是为将来更长远的目标,为人民币国际化跟利率市场化在做准备。

  而我们觉得接下来的这些传闻,虽然市场当中有一些极个别的品种在游资的追逐之下出现了强势的涨停,其实对一般投资者来说基本上可参与度是比较差的,因为这些品种不是在前一天强势大涨停,第二天直接一直封板,也是连续的强势拉升,一般的投资者是根本不敢买入的。而从目前来看,整个金融改革板块当中最具有爆发力或者持续性最强的,仍然是温州跟深圳这两个已经是正式的公布的。我个人认为这个板块的炒作随着连续时间的推移,它的风险也是在不断累计的,也就是我认为这个板块第一个阶段的炒作已经基本上该进入尾声了。

  强势的品种浙江东日在过去的9个交易日输出了8个涨停板,今天早晨依然是强势的高开,这些品种由于市场今天告诉我们,他们随时有可能会出现回调。如果投资者在这个板块当中操作过程当中,我相信绝大部分是踏空了,不要担心,这些品种从这一段时间持续连续的增长和资金流入的情况来看,资金介入是比较深的,在连续的强势拉升之后这个板块会有一个短期的强势回调,回调之后大家再考虑逢低再次去布局。我个人认为对于温州跟深圳这两个板块后市始终会保持比较强的活跃度,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而对于天津、湖北这样的品种不是说我们没有交易性的机会,只是觉得对于大家把握起来或者对投资标的的选择上难度可能会比较大。

热词:

  • 金融改革
  • 板块后市
  • 金元证券
  • 上市公司
  • 爆发力
  • 温州
  • 涨停
  • 回调
  • 品种
  • 前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