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股拖累大盘 市场持续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逐级震荡下行的格局,股指今日开盘后稍有徘徊,随后在权重股的拖累下震荡走低,前期活跃的深圳本地股出现大幅调整。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多数下跌状态,其中只有生物制药板块飘红,上涨幅度为0.19%。而自行车、房地产、开发区、水泥、纺织、金融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2.3%以上。沪指报收于2334.99点,下跌22.04点,跌幅0.94%,成交724.7亿,深成指报收9839.92点,下跌160.39点,跌幅1.6%,成交680.3亿,两市合计成交1405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萎缩。

  随着信息化在全球的快速进展,世界对信息的需求快速增长,信息产品和信息服务对于各个国家、地区、企业、单位、家庭、个人都不可缺少。信息技术已成为支撑当今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的基石。在这种情况下,信息产业成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发达国家竞相投资、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部门。正因如此,2010年国务院常务会议把新一代信息技术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出加快建设宽带、泛在、融合、安全的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推动新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核心设备和智能终端的研发及产业化,加快推进三网融合,促进物联网、云计算的研发和示范应用。着力发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高端软件、高端服务器等核心基础产业。提升软件服务、网络增值服务等信息服务能力,加快重要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大力发展数字虚拟等技术,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近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受到各项利好预期刺激,前期信息技术板块相关个股反复活跃,预计后市仍将继续活跃。因此,建议投资者对该行业给予适当关注。

  从消息面来看,1、上海对房地产调控将保持连续性,住房保障工作将做得更好。在16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市长韩正明确表示,上海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政策,对房地产调控力度不减、政策不变,确保全年稳中有降目标的实现。2、4月以来,在各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两市股指走出了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从基金操作来看,随市增仓的现象比较明显,据海通证券(600837)测算显示,股票型与混合型基金近两周的平均股票仓位,由上期的77.91%提升至80.80%,上升了2.89个百分点,处于2006年以来的较高水平。3、有消息称证监会主席郭树清4月16日下午抵达武汉,准备参与4月17日由湖北省政府举办的资本市场建设与金融改革创新发展会议。市场传闻湖北随后将会出台新三板等一系列支持金融创新相关政策。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下跌收盘,日线收阴线,沪指依然站在2300点上方,日线技术指标转弱,技术上看,大盘周三仍有调整压力,密切关注10日均线得失。

  整体来看,近期A股的主要特征,主流资金选择了金融改革受益概念进行集中炒作。无论是温州金融改革涉及的小额贷款概念、深圳金融创新受惠的本地股,还是体现金融渠道价值的信托、金融租赁等泛金融概念,均发出了较强的信号,即市场已经对经济转型达成共识,未来金融改革和创新会成为下一轮牛市的主流板块,近期相关概念股的躁动也可以看作是一致预期形成后的预演。中期制约A股的三大核心因素依然是高密度融资、小盘股结构性高估、制度改革仍处于破冰期等。短线来看,预计股指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以消化短线获利盘的压力。

热词:

  • 权重股
  • 大盘指数
  • 震荡走低
  • 大盘整体
  • 沪指
  • 金融改革
  • 本地股
  • 震荡整理
  • 文化创意产业
  • 市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