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方证券:通用航空大幕将启(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数家媒体报道浙江、山东、河北、江苏等省份积极推动通用航空发展的举措,同时通用航空相关的个股(如威海广泰、海特高新、中信海直等)表现相对较强,我们分析如下。

  投资要点

  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值得我们高度重视。首先,发展通用航空是经济发展的必然。通用航空不仅用于私人航行、休闲娱乐等高端消费领域,同时也用于海上石油服务、航空护林、警务救援、城市消防、紧急医疗急救等公益领域,经济的发展对快速、便捷的通用航空提出了日益迫切的要求,发展通用航空成为经济发展的必然。其次,发展通用航空符合经济转型、制造升级的客观要求。根据国际经验,通用航空的投入产出比约为1:10,就业带动比约为1:12,发展通用航空既可以有效提振内需,又可以促进精密制造产业发展。

  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发展条件已经具备。根据《中国民用航空第十二个五年计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到2015 年通用航空生产作业从14 万小时达到30 万小时,年增长率达到16%,通用机队规模由现在的1010 架至2015 年翻一番,超过2000 架。届时,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 亿元,按照投入产出1:10 的比例估算,将直接带动上下游超万亿元的市场规模。根据国际经验,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00 美元向4000 美元突破时,是通用航空快速发展阶段。目前,我国城镇居民2010年可支配收入为1.9 万元,折合2985 美元,目前正处于向4000 美元突破阶段,

  近期通用航空有望获得市场持续关注。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中制定的三个阶段,2011 年至2015 年底通用航空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国推广,逐步形成政府监管、行业指导、市场化运作、全国一体的低空空域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体系;这意味着束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政策障碍将在2015 年后解除,通用航空将获得迅速发展。在投资增速下滑的背景下,诸多地方政府认识到发展通用航空对发展地方经济的巨大意义,主观上具备积极推动通用航空发展的动力,表现为地方政府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推动,这必将引起市场的关注。

  投资策略与建议:

  建议关注运营及服务环节相关个股。通用航空产业链涉及材料、制造、运营、服务等各个环节,从受益程度来看,我们认为通用航空发展初期受益最大的是运营与服务环节,建议关注中信海直(未评级)、海特高新(未评级)、威海广泰等公司。(东方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通用航空
  • 东方证券
  • 航空护林
  • 荐股
  • 相关个股
  • 中国民用航空第十二个五年计划
  • 中信海直
  • 低空
  • 广泰
  • 人均可支配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