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机构冲击权重股 沪指大涨近2%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4月18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盘后两市股指维持高位震荡。11点过后,有机构买单冲击中石油和工行等大盘股,致使大盘突然发力拉升。下午,大盘继续上扬。截至收盘,沪指上涨45.86点,涨幅1.96%,成交额931.2亿元;深证成指上涨229.61点,涨幅2.33%,成交额829亿元。两市共有28只股票涨停(非ST股),机械、券商板块受到资金青睐。

  今日最为冲击力的消息,莫过于韩国央行宣布未来三个月之内将买入3亿美元的中国股票。此外,韩国央行还具有3亿美元的中国债券投资额度。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央行外汇储备主管秋兴植(Choo Heung-si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韩国央行1月份时获得的中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需要在6个月之内行使,因此在今年7月底之前,将会完成这些投资额度的使用。

  这就意味着,在短短的3个月之内,韩国央行的资金需要完成建仓,对于市场肯定会存在一定的支撑。更重要的是,反映出外国投资机构对于A股估值的认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昨日表示,全球经济大幅放缓的威胁减少,预计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3.5%,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4.1%。对于亚洲国家,IMF认为日本或需要扩大现有的资产购买计划,以放宽货币政策和加快结束通缩。IMF将其对日本2012年经济增长预估上调至2.0%,此前为1.7%。同时,IMF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长8.2%,明年增长8.8%;预计印度今年经济增长6.9%,明年增长7.3%。

  昨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参加湖北省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时表示,要深化发行制度改革,让市场决定新股发行价。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协调发展,解决目前发行价过高的问题。此外证监会正在加紧准备推出新三板,目前已经给国务院作了专题汇报,但还没有正式报批。

  4月1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除了外贸增长10%的量化目标外,今年我国外贸发展还侧重三方面,即“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 沈丹阳指出,国务院领导和商务部领导多次强调:政策如果要做适度微调,也是鼓励性多于限制性。企业最关心的出口退税政策、贸易融资等金融扶持政策,不仅要稳定,而且要加大支持力度。

  今日还有消息称,券商创新业务大会已确定于5月6日至7日召开,地点初步定在北京京西宾馆。这将有利于各项创新业务元素的加入券商业务,会改变券商目前的盈利模式,从根本上提升券商行业整体的估值和溢价水平。

  招商证券金融分析师罗毅、洪锦屏指出,券商的创新预期和制度红利支撑基本面取得相对收益,行业本身变革及市场面行情涌动给券商带来双倍上涨概率。二季度是政策密集期,创新大会(五月初)、转融通(预计二季度末)、期货扩容(白银期货上市)、中小企业私募债等陆续推出,调整带来买入机会。中信和海通证券创半年新高,前一阶段行情估值修复,而创新的估值溢价并未充分体现。

热词:

  • 沪指
  • 权重股
  • 韩国央行
  • 沪深
  • 白银期货
  • 券商板块
  • 市股指
  • IMF
  • 大盘继续
  • 新股发行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