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地产股为何如此疯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地产股一如既往地延续着从3月29日开始的疯狂,继续大幅向上拉升。地产股如此疯狂,投资者却因此而迷茫?究竟哪些是珍珠哪些是贝壳?

  有一种自然规律叫:物极必反,地产股的上涨是否在印证这个规律。目前沪深两市130只房地产股,股价在10元以上的仅29只,其余101只都是10元以下。最低的名流置业,现价2.38元,真可谓满地遍是低价股。

  这波上涨绝不是空穴来风。一方面,受益于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降至8.5 折这一消息,市场的刚性需求在增加。伴随对首套房信贷政策放松,3 月单月商品房和住宅销售面积分别环比增长18%和19%,小阳春显现。来自统计局公布的 2012 年1-3 月房地产运行数据显示:房地产新开工出现负增长,房地产投资增速开始明显回落,销售降幅开始收窄,开发资金来源进一步收紧。国金证券研究员告诉记者,这些数据有利于减弱地产股的负面政策预期,更有利于地产股估值水平提升,预期未来开发贷款和非股权融资环境也有望好转。华泰联合认为,在两会期间温总表态“房价回归远未合理”之后,并未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杭州金星房地产破产无形中传递这样一个信号:房地产调控不会再度升级。银河证券行业分析师认为,通过杭州金星房地产公司因资金链而申请破产这一事件可以看出,在政府坚持调控下,小企业将逐步退出,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龙头公司和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区域公司最受益。

  另一方面,信贷在逐渐宽松。统计局的3 月份信贷数据显示,3 月贷款1.01 万亿元,显著回升;M2 增速为13.4%,比2 月份增速提高0.4 个百分点。楼市尽管仍是结构性回暖,但也是在回暖中。尽管上周地产股急升后面临回调的压力,但依然保持上升态势。

  截止周一收盘时,地产股共有8只涨停,分别是华联控股、津滨发展、运盛实业、渝开发、东湖高新、海泰发展、沙河股份、天津松江。其中沙河股份已经是连续四个涨停板。其中华联控股、津滨发展、海泰发展、沙河股份、天津松江、深物业A具备房地产和金改概念双重概念。

  据Wind数据显示,华夏红利持有津滨发展、渝开发、华联控股,其中津滨发展属于华夏红利第四季首次入驻,华联控股同时还被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首次入驻。沙河股份也是被华夏大盘,摩根士丹利,华夏策略共同持有,其中摩根和华夏策略属于第四季度首次入驻沙河股份。

  从3月29日房地产开始启动,涨幅在20%以上的占三成以上,地产300指数区间涨幅9.75%,同期大盘区间涨幅为3.02%。通过和业内分析师交流,记者了解到目前地产股开始结构性分化,此波上涨大有延续反弹之势头,只要政策上不出现大的利空,可以中期看好。特别是目前区间涨幅在10%左右,已经突破前期的成本密集区间,一季度业绩预喜个股,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机构普遍看好收益整合和资金支持的一线公司和区域龙头,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中南建设、北京城建、铁岭新城、鲁商置业、荣盛发展。

热词:

  • 保利地产
  • 估值水平
  • 沙河股份
  • 华联控股
  • 津滨发展
  • 涨幅
  • 区间
  • 增速
  • 涨停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