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短线迅速拉升 上涨趋势能否贯穿4月始终尚待观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沪深两市双双受到了外盘的影响,小幅跳空高开,随后展开了一个窄幅的震荡,但是在今天11点左右的时候在煤炭、石化双雄包括房地产和银行等蓝筹板块的带动下有一波放量的拉升,沪市是一举收复了多条均线,同时站稳了30日均线。量能较昨天有明显的放大,但是放大的幅度并不是特别多。

  郑杰:隔夜西班牙债券销售市场需求好于大多数分析人士的预期,IMF上调对今年全球以及欧美市场的经济增长的预期,整个的市场环境氛围非常乐观,导致了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对于今天我们的开盘有直接正面影响。无论是高开低开,外盘市场对于A股的影响往往很难改变它近期的运行趋势。实际上,从短期来看,前三个交易日,A股指数经历了一个滞涨回落的过程。今天在盘中观测的时候,重要的一个指标就是盘中高开以后,看盘中的抛压怎么样。在上午整个观测过程中,整个抛压是非常小,在大概11点钟左右成交量缩到了近期以来低迷的状态,整个市场的心态还是比较稳定的,11点过后盘中经历了一波大幅的拉升,这主要是房地产、银行、煤炭等大型的权重大幅的放量拉升。

  我们发现并没有特别的利好出现。从近期以来,市场的脉络进行梳理的话,大家可以看到房地产整个在资金层面、在市场运行的销售量层面以及资本市场关注度这三个层面来看,大多数市场人士认为我们国家经历了两年的房地产调控以后,从历史上来看,这个板块近期最坏的时间可能已经过去了。

  随着首套房贷的逐渐放开,整个刚需加快入市对于销量恢复还是比较扎实的。中线资金沉淀下来的迹象在盘面还是比较明显的,同时房地产的活跃也带动了银行,房地产、银行这两大板块是今天拉升的中流砥柱。同时前期滞涨的像有色煤炭包括黄金等等,包括近期可能我们的铁路投资要恢复,一些项目要重启等等,一些机械类的大型的权重也开始活跃,整个支撑了股指继续下行的趋势。

  从更宏观一点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即使今天出现拉升,并不代表这样的趋势能够贯穿4月始终。我们仍然认为在4月份余下的时间里面,更多的股指还是在2300到2400震荡运行的格局,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个股的时候仍然以短线的思路来把握,进行高抛低息。(平安证券投资顾问郑杰)

热词:

  • 拉升
  • 大盘短线
  • 房地产
  • 上涨趋势
  • 煤炭
  • 滞涨
  • 证券投资顾问
  • 权重
  • 震荡
  • 外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