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分析:金融创新热点 短线仍可把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全天指数单边下跌,成交量大幅萎缩。收盘沪市收于2334.99点下跌0.94%,深市收于9839.92点,下跌1.6%。从盘面看前期领涨大盘的温州金融创新概念个股出现大幅下跌,显示概念的炒作高位风险。当然金融创新的热点继续发散,上报金融改革试点的地区涨幅居前。短期看金融创新热点仍可把握,但需注意止盈。

  政策预期给力

  最近市场的热点不断,指数也站上5周均线,短期趋势向好。其实市场还是这个市场,宏观环境也没有多少的改变,但是预期这2012年股市的最重要的两个字给市场带来机会。最近周边市场走势一般,宏观数据也不好,但是我们看到利好的预期却在悄然改变。信贷的增长使市场的总资金由保证,特别是强制结汇制度退出,原来担心的外汇占款问题会得到解决,那么最近释放的资金是为了对冲外汇占款减少的结论就值得商榷,也就是说资金的释放主要还是考虑经济发展即稳增长的需要,所以管理层2012年首先考虑的还是稳增长,调控已经不是第一位,这就是最大最利好的预期。同时在预期偏好的情况下,制度的改变给市场注入了活力,特别是金融领域的创新给最近的市场热点指明了方向。

  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市场刚有所好转,主题投资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其实前期市场下跌的过程中浙江金改主题已经有所表现,但是仅限于小范围个股的机会,但是最近随着深圳,上海等区域机会的出现,金融创新,制度创新成为市场最大的主题投资。2012年是调结构年,很多行业面临机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代表,金融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会,我们看到最近一系列关于银行,外汇,证券等行业新规的出台,打破了原来金融体系的束缚,例如扩大外汇浮动区间,强制结汇制度的推出等都会给市场带来冲击,给市场带来活力。当然投资者还是要注意目前还是主题投资机会,也就是说上市公司到底能从金融创新中获得多大的空间只是预期,那么单纯的追涨要小心,特别是连续上涨的个股还是谨慎对待。

  短期止盈是关键

  可以说金融创新将是最近个股最火热的机会,但是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除了紧紧把握机会之外,止盈也是非常关键的。具体来说就是当买入的个股快速上涨时,如产生连续3天不创新高的局面即卖出,或者突破boll线上轨即卖出。可以说这波主题行情来势猛,把握也相对容易,但是毕竟属于短线强势股,能否靠金融创新带领大盘创出新高,关键还是券商股的表现,因为4月份的券商创新大会会给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所以券商股的表现值得期待。

热词:

  • 金融创新
  • 主题投资
  • 短线强势
  • 金融体系
  • 金融改革
  • 带领大盘
  • 涨大盘
  • 金融领域
  • boll
  • 金融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