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个股】恩华药业:确定投资机会来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顶点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DIV>

  恩华药业2012年1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4万元,同比增长35.31%;实现每股EPS0.13,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65亿元,同比增长25.31%;实现利润总额3423万元,同比增长37.08%。其中:(1)母公司的制剂和原料药实现销售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20.30%;实现营业利润3372万元,同比增长37.27%;实现净利润2903万元,同比增长35.3%;每股贡献利润0.124元。(2)商业子公司及其他实现收入2.7亿元,贡献净利润61万元;贡献每股收益0.006元。

  公司中枢神经主要产品正常发展,稳中有升:(1)麻醉药继续表现优异,预计收入增速超过20%,其中预计力月西稳定增长,福尔利快速增长;(2)精神药收入增速加快接近20%,其中利培酮平稳增长,齐拉西酮、一舒快速增长;(3)神经类基数较小,加吧喷丁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营销改革效果显现,收入增速环比加快:由于缺乏新产品,公司从2009年开始收入增速放缓,始终在20%以下。但同时公司在销售方面也在进行改革和挖潜:分线管理、扩大队伍,目前效果已经显现。这两年老产品力月西、利培酮在高基数的基础上仍保持增长,福尔利、齐拉西酮快速增长。而今年一季度收入增速突破20%,这是非常好的迹象。

  今年开始新产品贡献收入,收入增速有望进一步加快:一季度新增右美托嘧啶、二季度新增芬太尼、三季度新增丙泊酚,后续还有瑞芬太尼等新产品。公司终于告别产品空白,新产品批量上市将贡献增量收入。值得期待。

  盈利调整、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EPS为0.644元、0.902元、1.250元,复合增速40%。

  我们认为公司处于中枢神经大行业,产品储备丰富。今年又是明确的增速拐点年,目前29倍的估值虽显略高,但具有明确的赚取业绩增长收益的投资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查看恩华药业详细信息

热词:

  • 恩华
  • 利培酮
  • 同比增长
  • 收入增速
  • 投资机会
  • 投资建议
  • 国金
  • 药业
  • 分线管理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