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反弹继续向2450点压力位运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2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介绍:

  戴若·顾比(Daryl Guppy)是享有国际声誉的证券投资技术分析大师,澳大利亚全职交易商,国际技术分析协会会员及澳大利亚和新加坡技术分析协会会员。著有《趋势交易》、《交易策略》、《更优的交易》等著作。

  上证指数已经在2250点至2300点之间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反弹支撑。这个支撑位置是有效的,它为反弹的形成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上证综指在2350点附近也形成了一个小幅盘整。

  最近5个交易日,盘面最重要的变化出现在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的关系中。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均线拐头向下,并形成收缩,这显示出投资者对市场的认同形成了一致。然而,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没有发散,表明投资者对于市场方向仍不确定。均线收缩这个特征显示出投资者停止了买入。不过,投资者并没有开始在市场中抛售,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保持收缩状态并且没有发散这种状况表明了这一点。

  结果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短期组更容易快速运行至长期组以上,因为投资者并没有卖出,所以这显示出交易者有能力快速影响市场方向的变化。   

  也很有可能投资者会迅速成为买入者。当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均线开始拐头向上并发散时,就会显示出这种情况。这是交易者和投资者在未来5个交易日要密切注意行情演变结果。

  上证指数受到3个支撑/压力位的影响。最低的支撑/压力位A位于2000点附近。较高的支撑/压力位B位于2460点附近。中间的支撑/压力位C位于2300点附近。如果大盘从2300点附近反弹的话,第一个压力目标位于2450点附近。很有可能市场反弹将会持续,快速向着上方位于2450点压力位处运行。   

  以下大盘行为告诉交易者反弹是成功的,交易者需要注意以下情况: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拐头向上,并开始发散。这显示出投资者看多并支撑着反弹。

  ·指数小幅回落后,紧接着是大幅上涨。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短期组快速运行至长期组的上边缘以上。

  而以下这些行为告诉交易者反弹已经失败: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未能发散,这显示出投资者并不看多。

  ·指数小幅回落至2350点。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短期组从长期组的上边缘回落。

  当前反弹突破很有可能持续向位于2450点附近的压力位运行,市场具有多头的特点。然而,反弹的力量仍然没有完全得到确认,所以交易者和投资者在等待更多的看多信号。

热词:

  • 投资者
  • 移动平均线
  • 上证综指
  • 运行
  • 发散
  • 交易策略
  • 看多
  • 支撑
  • 拐头
  • 上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