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本周振荡上攻 短期至少会有一次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本周振荡上攻,一二线蓝筹股再启动,特别是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的预期增强了市场持股的信心。正如上两周笔者指出,随着4月一季报业绩披露,部分蓝筹股“罕见”投资价值底线将进一步得到体现,大盘可望走出一波结构性反弹行情。

  事实上近周来蓝筹股再度走强,特别是本周三之后蓝筹股成为市场炒作热点,如券商、保险、银行等板块持续上扬,随着一季报业绩的逐渐披露,估计蓝筹股热点仍会继续,有望形成这波段的领涨先锋。不过由于今年估计为2100-2900点大区间的波动格局,出现大牛市的可能性不大,因而蓝筹股炒作以波段为主,可关注在披露季报、年报业绩的时段的炒作机会,业绩报告披露过后可能会出现回吐。

  当然,蓝筹股在沪市3000点以下仍体现出“罕见”投资价值,其底线每年或提升20%左右仍是可期待的,故成功抄大底的可长期持有,只要不出现持续大涨50%以上,可不用理会波段性的波动,目前部分蓝筹股价值估计仍低估30%以上。

  从短期看,沪指2011年6月20日2610点底部、2011年11月7日2536点高点、2012年3月14日2476点高点等连成一条压力线,目前位于2450点上下。该压力线至2520点年线是重要压力区,需要有直接大利好,以及蓝筹股持续走强放出较大成交量才能攻克,估计短期内难以有效上破,至少会有一次调整。

  当然,经过今年以来的反复筑底,市场成本进一步抬高,2500点一带即使构成短期压力,而随着蓝筹股价值底线的抬高,迟早也会上破,下半年大盘上一台阶仍是可期的。

  本周五大盘成交有所放大,下周关键是2450点上下压力线,以及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如果成交不能持续有效放大,则不排除形成短期压力点,即使上破2450点上下压力线,估计在年线附近也会有阶段压力。

  去年底时笔者指出,今年2月、4月、11月时段是周期转折段,4月是重要循环低点时间窗口。事实上正是如此,年报行情于今年1-2月启动,4月二次筑底成功。今年1月和4月可望奠定了大底的基础,11月时段不排除也形成一个低点,为明年上半年的年报行情打下基础,而刚好11月时段为2007年10月大顶6124点以来调整5年,有望形成一大转折。

热词:

  • 大盘
  • 年报行情
  • 部分蓝筹股
  • 短期
  • 振荡
  • 低点时间
  • 二线蓝筹股
  • 压力线
  • 沪指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