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政指挥棒显威力 A股遭遇放量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漫画月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大盘还在强势走高,但昨日(4月23日)却风云突变,不仅上证综指放量下跌18.27点,创业板也再度受到重创,创业板指数昨日大跌38.29点,跌幅高达5.25%。值得注意的是,B股市场在沉寂多时之后,昨日再度出现放量大涨。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与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称“将研究解决B股问题”有关,另一方面也表现出当前市场炒作热情并未降温。

  B股指数上涨2.37%

  昨日股指低开低走,到收盘时,沪深两市超过40只个股跌停,这与上周强势走高的场面形成鲜明对比。比主板市场更为糟糕的是,创业板再受重创,众多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跌停,主板跌停公司仅有海信电器(600060,收盘价18.06元)和丰林集团(601996,收盘价10.72元)等少数几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方面,创业板遭遇打压,另一方面,久未表现的B股却在昨日大幅飙升。其中,沪市B股指数昨日上涨2.37%;深证B股指数涨幅1.53%。郭树清昨日表示证监会正研究B股公司发展等问题。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绝大部分沪深B股定价都低于A股,因此B股公司发展问题的解决方案会引出相应的投资机会。

  宽松政策预期进一步加强

  尽管昨日市场呈现调整格局,但个股炒作热情并未减退。昨日上市的新股怡球资源(601388,收盘价15.14元)开盘仅上涨不到7%,但随后持续走高,并在下午两度被交易所特别停牌,这表明游资积极性并未减退。另外,券商、参股期货、信托等板块受关注的热度不仅没有退潮,反而有扩散的迹象。例如:券商股中的国海证券(000750,收盘价25.56元)继续涨停。此外,军工板块昨日集体走强,中国船舶(600150,收盘价37.04元)、洪都航空(600316,收盘价17.85元)等多只个股涨停,这或许表明场内资金对后市大盘并不悲观。

  有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创业板和B股市场主要受到消息面的影响而出现异动,但从市场整体运行格局来看,依然维持着适度的活力,同时再加上成交量的温和放大,对后市发展较为有利。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之所以表现得并不悲观,表明投资者对管理层出台宽松政策的预期越来越强。

  昨日,汇丰公布的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4月PMI初值为49.1,连续6个月低于50。这个数字显然不够理想。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出口和内需增长仍处于较低水平,就业市场压力仍大,政府应推出更多宽松政策促进经济。对此,野村证券则认为,中国经济增速于一季度触底,预计央行将于5月下调存准率,二季度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将更为宽松。

热词:

  • 收盘价
  • 创业板
  • A股
  • 参股期货
  • 后市大盘
  • PMI
  • 跌停
  • 上证综指
  • 涨停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