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创业板重挫拖累大盘 后市有望“短空长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创业板退市制度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的影响,今日开盘后创业板指数一路走低,重挫5.25%,30余只个股跌停。主板市场也受到拖累震荡下挫,上证综指再度失守2400点,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88.59点,下跌0.76%;深证成指报10076.05点,下跌0.54%;中小板综指报5290.84点,下跌2.00%。沪深股市分别成交1094.1亿元和885.7亿元。

  消息面上,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9.1,创下近两个月新高。但这一利好明显无法抵挡创业板退市制度带来的利空效应。

  方正证券研究所策略组总监赵伟认为,创业板退市制度对相关上市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条件也相对较为严格。“因此,创业板市场估值下移将不可避免。在目前市况下,部分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欠佳已经显现,退市风险正在增加,投资者也会变得越来越谨慎。”

  国盛证券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周明剑表示,短期而言,创业板退市制度对投资者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但从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制度的逐步完善也是一种利好,关键是要看执行的力度。

  他认为,正是退市制度的出台直接造成了创业板市场的单边下跌,而在主板市场方面,则主要是受到创业板下跌拖累和降准预期落空等多重因素影响。“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一个‘阵痛期’,但从市场估值和流动性来看,整个市场估值已降至合理区间,尤其是大盘蓝筹的估值优势已经十分明显,同时一季度流动性较为宽裕,未来改善的预期也较为强烈。因此,市场整体还是具备上涨的空间和动力,近期大盘将围绕2400点震荡整理,后市有望形成‘短空长多’、缓步攀升的格局。”

  具体操作上,业内人士认为,上证综指虽然今日放量收阴线,但日K线形态并没有改变原来向上的运行轨迹。由于大盘在2400点附近堆积了大量的前期套牢筹码,预计短期市场仍有震荡消化前期套牢盘的需求,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创业板何时止跌,可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以及部分热点板块,如上海金融创新、新三板、期货等大金融概念股。

  

热词:

  • 大盘
  • 上证综指
  • 后市
  • 退市制度
  • 创业板市场
  • 国盛证券
  • 方正证券
  • PMI
  • 市成交量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