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把握基本面 价值看得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市场剧烈波动使一些投资者开始迷失方向。对此,目前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中证锐联基金面400拟任基金经理陈士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不管市场风向如何转变,企业的基本面仍是实现盈利的基础,以价值为核心的选股方式更利于在震荡市场上找到方向。

  指数基金被动投资魅力尽现

  “不变应万变”是指数基金投资的制胜法宝。从历史表现来看,连续三年排名前30%的股票基金不到3%,连续五年排名前30%的股票基金几乎为零。尤其在单边上升市场或反弹市场中,被指基屡屡大幅跑赢主动基金。如2006、2007年两年牛市,指数基金实现了5到7倍的投资收益。

  陈士俊认为,市场短期来看市场可能依然呈现震荡,但从目前估值来看,截至2012年3月30日,沪深300指数2012年总市值加权市盈率仅9.31倍,相当于2005年1000点的估值水平,从绝对值上已经处于历史的最低位,市场投资机会已经再度显现。在市场反弹阶段,指数化投资则是最大限度分享反弹收益的最佳方式。

  基本面400指数优势凸显

  陈士俊介绍说,目前传统指数,如沪深300、中证500等是依据个股市值大小来分配该股的投资比例,股价本身往往会因为市场错误预期而存在高估或低估的情况,因此在市值加权指数的设计结构中很容易出现“追涨杀跌”的现象。而基本面400指数只关注企业的真实盈利能力而不考虑其市场价格,有效避免市场泡沫造成的风险,这也将更有利于帮助投资者在震荡行情中把握投资。

  基本面400指数独特的选股方法正是其长期收益突出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与主动型股票基金相比,近三年,基本面400指数业绩战胜了97%的股票基金经理,近五年,业绩战胜了90%的股票基金经理。而与现有的指数相比,截至2012年3月30日,基本面400指数从2004年底至今累计收益达到300.45%,相比沪深300、上证指数、深证100和中证500分别获得了154.96%、221.79%、63.52%和54.24%的超额收益,为所比较指数中历史业绩最优秀的。

热词:

  • 基本面
  • 股票基金
  • 指数基金
  • 估值水平
  • 指数化投资
  • 沪深
  • 震荡行情
  • 选股
  • 中证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