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早盘下挫,受欧洲政局动荡拖累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4月24日讯亚太地区股市周二(4月24日)早盘下挫,地区股指此前已连续3个交易日走软,因欧洲政治不确定性徒增,令地区经济深陷衰退的市场忧虑加重。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The MSCI Asia Pacific Index)跌0.3%,报123.18点,个股涨跌比约不到1:2。

  荷兰首相吕特(Mark Rutte)周一(4月23日)表示,其已经向荷兰女皇递交了内阁辞呈,女皇将予以考虑。而在周日(4月22日)结束的第一轮的选举中,萨科齐(Nicolas Sarkozy)的选票以微弱的劣势落后于法国社会党领导人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他们将在5月6日面临第二轮的竞选。

  贝莱德集团(BlackRock)驻香港的策略师Quintin Price表示,“欧洲局势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你能清楚地看到有抵制财政紧缩方案的力量,欧洲依然是市场动荡的中心。”

  日经225指数下跌0.37%,至9,506.82点,东证指数33个分类指数中有31个走低,跟随了欧美股市跌势。在本周晚些时候大批公司公布业绩之前,日本股市成交低迷。交易员表示,即使上市公司的利润指引低于预期,股市走势也将保持坚挺,因为许多交易者已经通过看跌期权对冲了头寸。

  权重股Fast Retailing下跌0.8%,至17,910日元,法努克下挫1.1%,至14,360日元。部分股份受业绩消息推动而跑赢大市;爱德万攀升2.7%,至1,148日元,之前《日本经济新闻》报导,该公司1-3月份实现了营业利润。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最新持平于4,435点,之前一度跌至4,343.9点。西太平洋银行(WBC)和澳新银行(ANZ)上涨了0.6%,这两家公司即将派息;电信、必需消费品、医疗保健类股、以及地产信托类股等抗跌股也跑赢大市。这抵消了必和必拓(BHP)、Fortescue和力拓(RIO)的跌势。

  早盘公布的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环比仅上涨了0.1%,市场预期为上涨0.6%,令市场益发预期澳洲联储(RBA)将大举放松政策。不过交易员称,市场已经消化了澳大利亚未来12个月将减息100个基点的预期。

  中国市场方面,沪深两市受外围市场影响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2,380.24点,下跌8.35点,跌幅0.35%;深成指报10,010.35点,下跌65.70点,跌幅0.65%。

  盘面上看,房地产盘初走势分化,世纪星源涨停,上海新梅涨幅超5%,相反的,*ST国商跌停。保险板块齐跌,新华保险跌近2%。券商板块表现颓废,个股普跌。ST股、电器、LED、次新股跌幅居前,权重板块并无太好表现,银行较为抗跌。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1:04,沪综指报2,367.48点,跌幅0.88%;日经225指数报9,506.82点,跌幅0.37%;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报4,364.50点,跌幅0.28%。

热词:

  • 股市走势
  • 权重板块
  • 个股涨跌
  • 券商板块
  • 交易日走
  • 权重股
  • 沪指
  • ST股
  • 日本经济新闻
  • AS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