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理财产品可定投 选长期还是短期视情况而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农商银行力推可定投的滚动型产品

  对于大多数老百姓而言,收入来源都是相对稳定的,财富只能逐步积累,例如工薪阶层,每月收入非常稳定;一些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主,盈利逐月累计;许多本地村社客户,每月都有固定的分红收入和租金收入。这也是基金定投一度大受投资者追捧的一个重要原因。

  近期,由于经济形势不稳定,股市债市震荡大,基金定投的魔力大减,反倒是收益稳定的银行理财产品,获得了投资者的热捧,一旦市场有收益较高的产品推出,立即遭到投资者的抢购,几十亿元的额度,往往一日便售罄。投资者的风格明显转向稳健。

  针对这种市场行情,有银行推出了一些可以像基金一样定投的银行理财产品,为投资者提供了可以积少成多、滚动投资的渠道。

  例如近期广州农商银行推出的“太阳嘉富”理财产品,就是一款可以定投的滚动型产品,该款产品以约40天为一个投资周期,滚动发行。投资者认购起点为5万元,并可预设以后每期的递增金额,以1000元整数倍递增,预设成功后,每一期产品到期后,投资者无需办理任何手续,资金递增后会自动参与下一期产品。据广州农商银行的人士介绍,该款产品可保本,风险低,收益率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优势,最近发行的一期产品年化收益率为5.1%。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期限在一年内、投资门槛为5万元左右、提供保本承诺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均在5%左右。在年化收益率相当的情况下,投资滚动型产品,可获得更大的流动性,一旦急需资金,可以逢开放期立即赎回解冻。

  选长期还是短期视情况而定

  不过,值得特别提醒的是,滚动型产品在上一周期与下一周期之间,会有2~3天的开放期,在此开放期内,资金按活期计息,具有一定的时间成本;此外,由于目前市场利率有下行的预期,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也具有逐步下调的趋势。

  那么到底是购买期限较长的产品锁定目前较高的利率好,还是购买短期的滚动型产品增强流动性好呢?业内人士表示,这要视投资者自己的具体情况而定。

  理财产品期限

  选择长短的三种情形

  情形一:对于一次性获得的收益,而且未来一年没有用资计划,则可选择期限稍长的产品,以便节省时间成本,并锁定目前较高的收益率。

  情形二:对于逐月累计的收入,则可选择滚动型产品,以便每月收入能随时参与理财产品。虽然未来市场利率存在下调的可能,不过业内普遍预计,年内降息的可能性很小,这也决定了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下调空间有限。

  情形三:如果资金足够大,且用资需求不确定,则可进行配置,一部分购买期限稍长的理财产品;一部分购买滚动型理财产品。

  购买理财产品渠道众多

  目前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多有额度限制,售完即止。除了在银行柜台购买外,不用排队,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更显优势。例如广州农商银行新推出的手机银行,除了可购买理财产品外,还可以查询账户余额、明细、转账汇款、充值缴费。

热词:

  • 定投
  • 银行理财产品
  • 需求不确定
  • 银行推出
  • 银行柜台
  • 收益率
  • 短期
  • 农商
  • 手机银行
  • 市场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