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房 地 产:股票解禁及破发专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顶点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DIV>

  投资要点

  我们梳理了2012年-2014年地产上市公司的解禁情况,将解禁分为定向增发解禁、股权分置改革解禁、股权分置改革及定向增发解禁、首发解禁四类,重点讨论解禁主体的持股成本、解禁主体的性质对股价的影响。

  定向增发解禁股的目前股价若远低于定向增发价,无论大股东是国有或非国有,均有增持的可能,解禁对股价的负面冲击不大,但增持对股价有正效应。若目前股价已远远超过增发价,且大股东为非国有企业,解禁到期后大股东减持的可能性较大,下跌的可能性大。2012-2014年共有17支共19笔地产股定向增发解禁,其中格力地产较定增价跌12%,世茂股份较定增价跌9%,未来存在增持的可能;但华夏幸福、中润资源、中弘股份目前股价分别较定增价格高470%、234%和210%,解禁后不排除大股东减持的可能。

  股改解禁股成本均较低,解禁主体的浮盈均较丰厚,我们更关注解禁主体的性质以及大股东的性质。股改解禁股分成大非和小非,大非如果是大股东或者其一致行动人,且非国有的,则可能进行市值管理并且到期后减持;小非的持有人如果不是国有企业且不是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其减持可能对股价有负面影响。2012年-2014年股改解禁共14笔合计70亿,多数为非国有企业,未来有减持可能,实达集团、宋都股份解禁主体为大股东,存在市值管理的可能。

  股权分置改革及定向增发解禁股是股改与增发同时进行而产生的解禁股,可拆分为定向增发解禁股和股改解禁股分别分析。2012年-2014年合计有6支7笔股改解禁,除嘉凯城的股改解禁主体国大集团、浙商集团均为国资,减持可能性不大以外,其他均有减持的可能;定向增发解禁股中仅华远地产目前股价与定增价仅高9%,其他公司股价均高于定增价格40%以上,其中顺发恒业、新华联股价高出增发价173%和145%,且大股东非国有,未来不排除大股东减持的可能。

  首发解禁股仅世联地产和南国置业两家,世联地产股价低于发行价,南国置业股价仅较发行价高3%,预计其控股股东解禁抛售动力均不强。

  提示:

  从成本、解禁主体的性质两个维度分析解禁问题,未考虑公司具体经营情况、区域及行业属性等,研究的角度不全面,仅将此作为一种研究方法的尝试。

  查看万 科A详细信息

  房 地 产[板块指数:8960.82 涨跌:3.45%]

热词:

  • 破发
  • 大股东
  • 减持
  • 定向增发
  • 股改
  • 股票
  • 增发价
  • 板块指数
  • 世联地产
  • 首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