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沈阳机床:定向增发卷土重来盈利能力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是国内机床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世界数控金切机床生产量最大的企业,具备为国家重点项目提供成套装备的能力。其数控机床技术处国内领先地位,拥有机床行业博士后流动站、国家级技术中心,并多次在国内外招标项目中战胜世界知名机床企业。

  重新制定非公开方案,融资缓解资金压力的同时增强盈利能力。2012年4月份,公司终止2010年制定的非公开发行方案,重新制定新的非公开方案。本次所募集资金除用于机床项目建设外,部分还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由于公司近年来多个项目先后开工,导致其银行贷款不断上升,目前资产负债率已经高达87.10%。而负责率的提高使得财务费用高企,侵蚀公司利润,因此如能顺利融资,将有助于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降低财务成本。而在缓解资金压力的同时,融资还能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此次主要募投项目之一重大型数控机床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9亿元,到2011年底项目建设进度已达到93%,此次拟募集资金2.3亿元主要用于重大型数控机床生产基地的后续建设。项目完成后公司重大型数控机床产品水平将达到或接近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5.97亿元,利润总额4.98亿元。加上另外两个扩产项目,公司技术水平及盈利能力将有大幅提升。

  机床行业短期处于低谷,长期发展趋势明朗。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机床消费市场,数控机床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国防军工、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重点行业的核心制造领域,因此,高端数控机床也一直是国家政策支持的重点行业。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和下游行业的推动下,国内重大型数控机床行业近年连续高速增长。2011年下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波动及下游需求下滑影响,机床单月产量持续下降,增速明显回落。但我们认为下半年有望恢复增长,且从长远来看,市场将平稳增长,下游企业转型升级将带动机床产品结构升级,中高档数控机床面临较大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沿着20日均线稳步上行,上涨通道保持完好,未来有继续上涨的空间,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热词:

  • 盈利能力
  • 数控机床
  • 沈阳机床
  • 定向增发
  • 机床行业
  • 资金压力
  • 募集资金
  • 下游企业
  • 轨道交通
  • 结构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