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热点发飙,大盘上扬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记主人:

  “股民学校”讲师朱德本

  操盘地点: 华泰证券“股民学校”

  “股民学校”报名电话:

  85861900 13813163618

  2012-4-25 星期三 天气 多云

  大户1号:继续满仓持有601008连云港。

  大户2号:这两天大盘高位剧烈震荡,技术分析方面出现了偏差和失误,原以为今天大盘会缩量整理,但大盘依然很顽强,震荡中逐波上扬,收盘又到达跨年度大型反压线附近,个股普涨,走势良好,涨幅较大的券商股如期回调。昨天拉高出货的好多机构,抛掉的大量筹码被大量游资一抢而空。机构看空,游资看多,所以分歧巨大,上蹿下跳,惊心动魄。

  近期市场出现了两个最强的股票,一个是600113浙江东日,连续暴涨,带动浙江板块再次集体大涨(激发市场人气);另外一只是600606金丰投资的连续疯涨,带动了整个地产板块大涨(推升股指)。这就是龙头股的火车头效应,主力集中火力把龙头股涨上天,然后带动整个板块集体大涨,这是主力做盘大赚的常见操盘方法之一,也称为“撬棍操盘法”以龙头股疯涨撬动整个板块集体大涨,以小博大,四两拨千斤。其实,大盘的走势,受热点领涨板块的影响很大,热点题材结束,大盘波段行情结束,热点高烧不退,大盘就不会有大的问题。

  这段时间,股民的收益也是走向两个极端,冰火两重天:胆大追击热点板块的股民大赚特赚,持有弱势股票的,始终不赚钱甚至小亏。持有创业板、中小板的股民更是惨不忍睹,这就是股市的现实,踏错节奏饿死,踏准节奏撑死。听说证监会已经提醒全国各个证券公司注意浙江东日的风险,要见好就收了。今天在次高点5.90元附近卖出了600082海泰发展,下午20.0%仓位在涨停板排队002086东方海洋(鱼皮蛋白明胶概念),不料该股基金暗算游资,涨停板破溃,收盘被套2.4% ,明天视具体情况止损;下午22.55元买进002296辉煌科技,收盘23.86元,浮盈5.50%,总仓位60%左右。

热词:

  • 大盘高位
  • 股民
  • 热点板块
  • 波段行情
  • 白明胶
  • 热点题材
  • 收盘
  • 游资
  • 领涨板块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