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正邦科技2011年净利同比翻番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杨现华

  正邦科技(002157.SZ)4月25日晚发布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106.9亿元,同比增43.93%;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大增105.2%;基本每股收益0.28元。

  公司拟每10股派1元现金(含税)。

  正邦科技的两大主营业务饲料和养猪去年销售都有所增加。饲料销量353.47万吨,增长47.9%,但饲料业务综合毛利率比2010年下降了1.59%至3.75%,饲料业务较低的毛利率为其贡献的利润较少,但占营收比重超过80%,是其销售收入的主要来源;销售商品猪71.34万头,增长69.80%,毛利率提升7.35%达到了29.95%,是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正邦科技2009-2011三年综合毛利率分别为7.2%、6.81%和6.62%,最近三年综合毛利率连续三年下滑,正邦科技解释称最近一年的毛利率下降是由于饲料业务毛利率比上年下降了1.59%造成的。

  正邦科技预计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3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以上。实现利润总额2.6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

  正邦科技同一时间披露的2012年一季报显示,营业总收入27.33亿元,同比增长47.26%;净利润为3825万元,同比增长146.56%。正邦科技称,公司养殖、饲料、食品销量增加,销售收入也因此保持持续增长势头。并表示,由于饲料和生猪销量大幅度增加带来净利润增长,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将达到50%至80%。

  同时,正邦科技当晚还披露了两项投资计划,拟以4亿元增资控股子公司江西正邦养殖有限公司,缓解其近年种猪繁育和生猪养殖业务发展造成的流动资金紧张。同时出资1.9亿元,正邦养殖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共同设立黑龙江正邦农牧有限公司,以配合公司在国内各个区域的产业战略布局需要,增加当地市场份额。

  正邦科技4月25日收于10.39元,下跌0.01元,跌幅0.1%。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正邦
  • 基本每股收益
  • 同比增长
  • 饲料
  • 科技
  • 博客
  • 季报显示
  • 含税
  • 养猪
  • 业务毛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