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珠海中富:涨停中主力或出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张佳昺

  一则珠海横琴金融创新的消息,让珠海中富(000659)的主力赶在年报揭露前再次有了大幅炒作机会。昨日珠海中富以涨停开盘,但盘中涨停多次打开,市场人士称这一蹊跷走法不排除是主力借利好出逃。

  非典型横琴概念股

  昨日,某媒体报道《珠海横琴新区鼓励股权投资基金企业及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企业发展的试行办法》将于5月份对外发布,并自5月1日起施行,大力支持和鼓励中外资股权投资基金或基金管理公司集聚横琴。这使横琴概念股再度升温。

  若论横琴概念股,自然以珠海股为主。但蹊跷的是,昨日横琴概念的龙头股却并非华发股份(600325)、世荣兆业(002016)这些券商在研究报告中提及的个股,反而是咋看并无太大干系的珠海中富。与主攻珠三角房地产开发的华发股份和世荣兆业不同,珠海中富主业是为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饮料厂商提供罐装业务,与横琴开发几乎找不到直接的联系。然而,珠海中富却是这波消息驱动中表现最佳者,周三上涨6.93%,周四更以涨停报收。与之相比,华发股份在周三上涨 5.62%后昨日下跌0.63%;世荣兆业在周三涨停后虽然昨日也以涨停开盘,但是不到两个小时就打开,最后上涨4.64%。

  资金或出逃王亚伟概念股

  珠海中富昨日大涨,让人不得不感慨“公募股神”王亚伟的点睛之笔。2011年三季报,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基金持有2700万股,占总股本2.1%,是第二大流通股东;同由王亚伟执掌的华夏策略基金持有1100.8万股,占0.86%。此外同属华夏系的华夏红利基金和华夏蓝筹基金分别各持有2053.7万股和800万股。华夏系这四家基金合计持有珠海中富5.18%的股份。但珠海中富从华夏策略基金公布的2012年一季度十大重仓股中消失,由于华夏策略一季度的第10大重仓股占净值比例1.79%,而珠海中富在2011年末占华夏策略的净值比重也不过是1.48%,再加上一季度股价下跌,很有可能只是被挤出十大重仓股。

  昨日,珠海中富成交5.4亿元,换手率高达9.6%。这是自2011年3月8日以来最大的换手率。当时珠海中富因可能遭可口可乐或华润集团收购而获得游资蜂拥而入,此后30个交易日上涨超过38.02%。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昨日珠海中富虽然最后涨停报收,但是盘中涨停屡屡打开却不是个好信号。从昨日日内走势来看,珠海中富在9点51分、13点16分和13点22分三度涨停打开,其中后两次加起来累计成交1.3亿元,换手率达2.22%,足以给提前介入资金撤离的机会。从深交所披露的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昨日共有2个机构席位分别卖出2608.9万元和2203.7万元,显然有机构交易者趁涨停果断减仓。

热词:

  • 珠海中富
  • 涨停
  • 华发股份
  • 策略基金
  • 主力
  • 红利基金
  • 机构席位
  • 净值比例
  • 大盘基金
  • 中外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