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非经常性损益扮靓北大荒2011年业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杨现华

  北大荒(600598.SH)4月26日晚公布201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3.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44.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23.41%,但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下滑了10.68%。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1.85元(含税)现金红利。

  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1.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17亿元,增幅达2.5倍,在扣除此项收入后,北大荒的实际经营净利润仅为2.77亿元,与上年相比下滑10.68%。而对于非经常性损益的具体来源,公司在财报中并未予以说明。

  对于营收增长,北大荒称主要得益于以下三个原因:一是在国家有关鼓励农业生产政策引导下,本年度土地承包收入稳步增长;二是本年度农产品销售规模增加较快;三是随着农户种植积极性的提升,化肥等农用物资销售增加较快。

  具体产品来看,北大荒2011年实现粮豆总产116亿斤,农业实现营业收入28.64亿元,营业利润率稍有下滑至62.54%,农业是其主营业务利润的的主要来源。而工业方面,作为最主要收入来源的米业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亿元,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加工费上涨亏损了1.7亿元。其它化肥和纸业利润合计不足600万元,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报告期内北大荒的期间费用控制较好。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增加了3301万元、2.47亿元和3852万元,涨幅分别为9.7%、22.8%和20.1%。三者涨幅均低于收入的增长。

  此外,公司提出2012年发展目标: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利润总额4.56 亿元。

  同时北大荒还披露了2012年一季报,其中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53亿元,同比增长68.9%;净利润为1.33亿元,同比增长13.93%,净利增速仍落后于收入增速。这主要是由于随着收入增加,营业成本同比增加17.27亿元至37.7亿元,增幅达到了84.4%,明显快于收入的增幅。同时财务费用增长56.2%至1.49亿元,大幅高于去年财务费用增长速度。

  北大荒还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黑龙江北大荒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增资8150万股,金额8765.32万元。同时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注入股份3700万股,金额为3979.35万元。增资后,担保公司注册资本达到2.3亿元,其中北大荒持有1.43亿元,占62.2%,北大荒集团0.87亿元,占37.8%。

  北大荒表示,通过对担保公司增资可以有效解决其因注册资金偏小造成的授信额度受限,业务规模受限的问题。从而,促进担保公司的扩大发展。

  北大荒4月26日收于8.78元,上涨0.01元,涨幅0.11%。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非经常性损益
  • 北大荒集团
  • 报告期内
  • 净利润
  • 涨幅
  • 财务费用
  • 公司拟
  • 扮靓
  • 化肥
  • 博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