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甲醇振荡区间扩大 期价或难以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现价差◆

  甲醇期货主力合约换月至9月合约之后,期现价差由于持仓成本增大和资金涌入等原因开始迅速扩大,期价升水于现货价格明显。但随着现货价格的不断走强,现货强而期货弱的现象成为常态,近期期现价差也开始迅速缩小。目前,期价已经开始贴水于江苏地区现货价格。短期来看,甲醇将和PTA、天胶等工业品一样,维持期货贴水的局面。

  ◆内外盘价差◆

  人民币升值的加快以及港口价格的迅速上涨,使得进口甲醇与港口甲醇的现货价差逐步缩小,港口地区进口甲醇贸易商亏损程度有所减小。但总体来看,现货价格仍处于内外盘倒挂的状态,港口成本支撑仍较为明显。

  ◆下游利润状况◆

  从下游需求情况来看,近期甲醇下游品种价格总体保持稳定。由于甲醇现货价格近期上涨明显,这在某种程度上对下游企业构成了极大的成本压力。从甲醇与其下游产品目前的价差看,甲醛、醋酸、二甲醚等产业目前都处在微利甚至亏损的边缘,下游需求总体仍处于较为疲弱的境地,这对目前上涨过快的甲醇现货价格构成隐患。

  ◆甲醇期货净持仓◆

  从持仓的情况来看,甲醇期货的净多持仓已经从前期的明显空头转为多空持仓较为均衡的状态,显示了市场在目前的价位上多空分歧较大。多空双方的差距也直接导致了期价在目前的位置上盘亘许久,短期来看期价难有较大方向性的突破。

  ◆技术分析◆

  从技术上看,期价走势整体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周三ME1209合约价格一度突破3115元/吨之后,在抛盘打压下迅速回落,形态上构成假突破。从近期的走势来看,3115一线的压力对于行情仍压制明显,这个位置能否有效突破将会成为决定未来期价走势的重要指标。

  ◆操作建议◆

  甲醇期货仓单数量较前期减少较为明显,集中的货源和挥之不去的伊朗运输问题构成了市场的偏多因素。而目前保税区大量的保税货数量已经显著超出了港口现货数量,一旦贸易商将保税货报出,势必对市场产生较大利空冲击,两方面因素制衡之下,甲醇期价难以突破振荡区间。虽然技术形态仍处于多头趋势,但投资者在交易时仍应坚持快进快出的思想。(浙商期货 徐涛)

热词:

  • 期价走势
  • 甲醇
  • 期货主力
  • 振荡
  • 区间
  • 持仓成本
  • 现货价格
  • 多空
  • 技术形态
  • 操作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