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政府债务风险上升 标普下调西班牙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媒报道,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将西班牙投资级评级下调两档,理由是在该国经济萎缩之际政府债务风险随之上升。标准普尔将西班牙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下调至BBB 。评级展望为负面,反映出西班牙经济增长和预算状况面临着严重的内外部风险。

  对此,该机构表示,预计西班牙经济将出现萎缩,理由是可支配收入下降、私营部门进行去杠杆化、政府集中实施财政整顿措施,且西班牙的许多重要贸易伙伴外部需求前景不确定。标准普尔预计,今明两年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分别萎缩1.5%和0.5%,此前给出的预期分别为增长0.3%和1%。

  由于赤字预期高于此前预期,同时也考虑到其他债务指标也在上升,标准普尔预计2014年西班牙整体政府债务净额占GDP的比例为76.6%,此前给出的预期为64.6%。

  标准普尔表示,在经济萎缩之际,西班牙的预算前景可能恶化,并称西班牙需要向银行业提供进一步资助的可能性加大。西班牙经济正在恢复平衡,西班牙政府所采取的措施应有利于实现这一目标。该机构称,西班牙的经常项目赤字正在收窄,这主要是受该国出口表现强劲提振。并称如果不计入实际收入与预期收入的缺口(该指标反映的是西班牙对外净债务的净利息和股息支出),西班牙的经常项目是平衡的。

  和2008年至2010年不同,西班牙央行(Bank of Spain)现已成为该国经常项目赤字融资的主要来源,这反映出西班牙商业银行系统对官方融资渠道的依赖程度已大幅提高至高于标准普尔1月份预计的程度。该机构曾在1月份下调西班牙评级。

  尽管西班牙经济形势不乐观,但标准普尔表示,西班牙新政府一直在实施全面结构改革,这应有利于中长期经济增长。不过,标准普尔预计,就业市场改革措施无法在短期内提振就业,已然偏高的失业率将会进一步上升,直到就业市场开始持续复苏。

  标准普尔还补充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管理策略一直缺乏成效。除非欧元区所采取的应对措施能够提振投资者信心并稳定市场资本流动,否则西班牙经济前景恶化程度可能比此前预期更加严重。此前,标准普尔1月份将西班牙信用评级下调两档。

热词:

  • 西班牙经济
  • 政府债务
  • 杠杆化
  • 标准普尔
  • 债务危机
  • 提振
  • 风险
  • 就业市场
  • 经济增长
  • 经常项目赤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