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夏基金证实王亚伟已经辞职 未来去向未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9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亚伟(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现任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范勇宏向凤凰财经独家证实华夏基金基金经理王亚伟已经辞职。

  范勇宏在4月29日凌晨给凤凰财经发来信息,证实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已经辞职。范勇宏发来的信息非常简单:“王亚伟辞职了,谢谢关心”。对于市场颇为关心的王亚伟的未来去向信息中并未提及。

  目前市场对王亚伟的未来去向大致有五种猜测:天弘基金、中信产业基金、中信证券、平安资管或私募。其中,王亚伟加盟天弘基金的可能性一度最被看好。对此,天弘基金曾向凤凰财经表示:“目前还没有王亚伟是否会加盟天弘的确切消息,但公司对他的到来永远持欢迎态度,一旦消息确定将第一时间告知媒体。”值得一提的是,天弘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郭树强曾经是王亚伟的下属,王亚伟如果加盟天弘位置会比较尴尬。到目前为止,华夏基金和王亚伟本人尚未对未来去向做出明确表态。

  王亚伟简历:

  1971年9月11日出生于安徽马鞍山市,毕业于清华大学双学位。

  1989年以安徽省高考状元身份考入清华大学电子系,其间对证券投资产生浓厚兴趣,选修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企业管理双学位。

  1994年王亚伟进入中信国际合作公司。

  1998年,国内的基金业开始启动,3月27日第一支规范运作的封闭式基金,即基金开元[0.87-0.34%]成立。

  1998年4月28日,华夏基金旗下第一只封闭式基金——基金兴华[0.88 0.00%]成立。股票代码是500008,基金单位总份额为20亿份。王亚伟最初时是基金兴华基金经理助理,之后任基金经理。

  2001年12月起王亚伟开始担任华夏成长[0.95-0.42%]的基金经理。

  2005年4月,王亚伟不再担任华夏成长的基金经理。

  2005年12月王亚伟接手华夏大盘精选[10.59-0.66%]基金。2006年,华夏大盘以154.49%的业绩在118只基金中排名第12。

  2007年,王亚伟则获得“中国最赚钱的基金经理”的殊荣,一举将基金金牛奖、明星奖、最佳表现奖、最高回报奖、最受欢迎奖尽数收入囊中。

  2009年,王亚伟当选09“股基王”。

  2010年7月1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0中国十佳基金经理榜。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王亚伟以48.17%的超越基准几何年化收益率,连续两年夺冠。

热词:

  • 王亚伟
  • 基金单位
  • 华夏成长
  •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
  • 基金经理
  • 基金兴华
  • 精选基金
  • 封闭式基金
  • 基金开元
  • 天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