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公募基金一哥”去留未定 华夏金招牌面临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有关“公募基金一哥”——华夏基金副总经理王亚伟和总经理范勇宏将同时离职的消息再次在业界盛传,且关于王亚伟的去向也似乎有了结果。对此,《金融投资报》记者对上述传闻向有关方面一一进行了求证。尽管与过去华夏基金方面断然否认有所不同,但华夏基金方面以“无确切消息”作答,其他有关各方也都以“目前还未接到官方通知”予以回复,大有“雾里看花”的感觉。

  而市场对王亚伟离职一事如此关注,自然因其“基金一哥”的称谓,而更重要的是其掌管的华夏两只基金未来命运走向,以及没有了王亚伟,华夏基金又能不能继续辉煌下去?

  华夏基金:“无确切消息”

  昨日上午,记者拨通了华夏基金客户服务部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客户服务部目前尚未接到关于王亚伟和范勇宏离职的通知,如果接到这样的通知,会根据公募基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及时予以公告。”

  为了从多个方面求证这一事件的真实性和进展情况,记者向华夏基金对外信息发布的合作单位——谦瑞传播有限公司进行了求证。对方回答称,目前没有接到华夏基金关于王亚伟离职事宜的通报或者宣传要求。

  记者后来联系到华夏基金市场总监陈倩,其以短信的方式回答称:“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如果有确切消息,会及时予以告知。”

  不过,尽管华夏基金方面以“无确切消息”作答,但却有别于过去断然否认这样的传闻。“无确切消息”只意味着这样的传闻是否真实不敢肯定,但也不能否定。

  天弘基金:我们躺着沾光

  那么,业界传闻王亚伟离开华夏基金后将加盟天弘基金或者中信产业投资基金,其真实性如何?

  对此,记者拨通了总部位于天津的天弘基金管理公司,其客户服务部一位负责人回答说:“目前他们没有接到王亚伟到天弘基金任职的官方通知,因此,无法求证。”中信产业投资基金一位负责人听说记者是为求证有关王亚伟离开华夏基金后将转投中信产业投资基金一事,便以“不接受媒体采访”为由而挂机。

  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昨日下午16时也在微博上回复Wind资讯称:是真没这事,我已经问我们大领导了,我们是属于躺着沾光的。

  【微简介】王亚伟,1989年以安徽省高考状元身份考入清华大学电子系,现任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和华夏策略混合基金经理。辉煌成绩:两年基金业绩排名冠军,连续多年业绩排名前十,被称为“基金一哥”、“最牛基金经理”等。

  本报记者杨成万

热词:

  • 基金业绩
  •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
  • 王亚伟
  • 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混合基金
  • 精选基金
  • 基金经理
  • 公募基金一哥
  • 产业投资基金
  • 基金一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