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项利好提振股市5月开门红 机构称新政策有利于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5月2日专电(记者 陶俊洁 赵晓辉)在系列利好消息的提振下,“五一”后股市首个交易日以红盘报收,实现5月A股“开门红”。

  数据显示,2日沪深两市均放量上涨,沪市报收2438.44点,上涨42.12点,涨幅1.76%;深市报收10424.94点,上涨244.55点,涨幅2.4%。

  “五一”期间,多项利好A股的消息连续出台,包括证监会降低A股交易收费标准,沪深交易所发布退市制度方案(征求意见稿),新股发行改革意见正式发布,4月PMI指数连续5个月回升,沪深300ETF募集规模超500亿元等。

  汇丰晋信基金分析认为,证监会降低A股交易收费标准,总体下降为25%,将明显降低A股市场的交易成本,减轻投资者负担,有利于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沪深交易所发布退市制度方案有利于促使上市公司规范自身行为,更加注重投资者利益,促使A股上市公司质量的逐步提升。此外,旨在抑制新股“三高”的发行体制改革指导意见将助力降低新股发行价,抑制新股的非理性炒作和培育理性的投资方式。

  大成基金认为,管理层陆续出台有利于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对市场制度的完善具有重要意义,对股市长期形成利好。节后第一天股指“开门红”说明市场给予一系列政策以正面解读,尤其是A股交易费用的降低对吸引长期资金入市,活跃股市交易将起到积极作用。

  除了股市自身的各项利好之外,宏观经济数据也增添了可喜的亮色。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联合发布的数据,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3%,环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50%“枯荣线”之上,并且连续5个月回升,这显示整个宏观经济有筑底企稳的趋势。

  从市场动态方面来看,近期沪深300ETF募集规模超500亿元,增量资金的建仓需求,有利于大中盘蓝筹股的估值修复以及股指整体向上。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目前政策的出台速度明显快于市场预期,这对投资者信心恢复有较强的作用。股市政策有利于活跃交易,打压炒作,培育理性投资以及规范上市公司行为。

  大成基金强调,短期内,在重磅利好的影响下市场可能会继续反弹,但是从各项政策的引导趋势来看,中长期市场结构性分化可能会更为明显。

  大成基金同时认为,市场短期仍面临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可能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由于沪深300ETF基金即将开始进入建仓期,而且监管层日益重视广大投资者利益,强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可能会明显提高中短期内蓝筹个股的投资价值。

热词:

  • 沪深
  • 大成基金
  • 新股发行价
  • 股市政策
  • 退市制度
  • 股指
  • 资金入市
  • 五一
  • 上市公司
  • 三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