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灶生物医药产业围绕“三结合”统筹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医疗保健周刊欢迎下载!>>

  文/

  中投顾问

  珠海生物医药产业已初步成为集生产企业、研究中心、高校、企业孵化器、经销企业、服务企业为一体的产、学、研、销、服产业集群。目前,珠海三灶镇有近70家生物医药(含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药品经营、医疗服务机构,从业人数近万人。

  ·2012-2016年中国医药外包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2012-2016年中国医药连锁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2012-2016年中国医药行业银行信贷风险评估及建议...·2012-2016年中国医药物流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2011-2015年中国医药流通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更多相关研究报告>>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

  指出,珠海三灶生物医药产业园的优势一方面在于三灶镇对外商贸和科技交流活跃。直通国内外的海陆空立体物流网,为三灶镇进一步发展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了最为便捷的交通条件。同时政府着力培养了一支“行为规范、服务高效、执行有力、开拓创新”的公务员队伍,能为企业提供“专业、贴身、贴心”的高效服务。

  而在投资政策方面,三灶镇党委政府制定了《三灶镇鼓励医药企业自主创新发展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政策与措施,明确提出要积极培育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战略产业,把三灶镇建设成特色明显的广东省医药产业示范基地。郭凡礼

  指出,除了政策上的优惠,三灶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发展还在于以下三点:

  首先是市场导向与政策引导相结合。政府在组织研究市场主流趋势和需求的基础上,在较高层面通过制定战略目标和相应的配套政策、设立相应的引导资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宏观引导三灶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向。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趋势,围绕战略目标,不断开拓创新。通过政府引导和企业参与,共同推进三灶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其次是跨越式发展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三灶生物医药产业园按照科学发展观,统筹三灶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在充分积聚整合资源实现三灶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式快速发展的同时,政府应给予适当的引导与培育,注重科技创新、自主研发与资源合理规划配置,注重能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保障三灶生物医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郭凡礼

  表示,第三是总体规划与分步实施相结合。在统筹做好总体规划布局的同时,根据镇区经济发展和产业特点,根据区域政府和企业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优势,围绕“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国家大战略的实施,通过有选择、有计划地发展当地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三灶镇经济发展和社会协调同步。

热词:

  • 生物医药
  • 三结合
  • 科学发展观
  • 统筹发展
  • 产业集群
  • 三灶镇
  • 产业特点
  • 产业发展
  • 发展环境
  • 和谐社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