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6月23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人民币FDI对国家限制调控类项目暂不受理 防热钱流入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中国人民银行日前下发了《关于明确跨境人民币业务相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规范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操作流程。值得注意的是,通知称,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即人民币FDI)结算业务目前处于个案试点阶段,为防范热钱流入,人民币FDI试点对国家限制类和重点调控类项目暂不受理。

  (二)行业动态

  稀缺煤种利好政策将出台

  据媒体报道,国家能源局正在就焦煤等稀缺煤种的保护性开发制定相关管理办法,该办法将择机出台。

  简评:焦煤的升值毋庸置疑,首推主焦煤类公司盘江股份、永泰能源。在焦煤之外,特种无烟煤的价值也需要充分认识,昊华能源、兰花科创生产国内优质特种无烟煤,潞安环能采用先进技术生产烟煤喷吹取代无烟煤喷吹,均将受益于稀缺煤种价格的上涨。

  (三)市场动态

  大盘短线已发出买入信号

  周三上证指数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终盘以十字星报收,成交量再次创年内新低。板块方面:金融保险、食品制造、水泥板块等走势较强,石化炼焦、农机补贴、期货概念等板块小幅下跌。

  简评:上证指数短线将出现一波150点左右的反弹走势,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增持我们前期反复提示的短线反弹力度可能较大的个股。

  (四)市场盘面分析

  22日股指涨0.11%,涨2.84点,收于2649.32点,呈十字小阳星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周二窄幅横盘,表明市场观望心态浓重,成交量也同步减少,目前市场已经跌破布林线下轨,往往后市将有反弹出现,22日市场重要拐点,市场有望继续反弹。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6月22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164.05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1117.22亿元,沪市A股成交643.25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438.92亿元,创业板成交35.05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517.94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557.57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1.71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39.63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3.40%。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6月23日交易策略

  市场预计仍将继续反弹,持股为主。

  6月23日上涨阻力价格2663.61 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 2670.75 至 2677.89

  6月21日下跌支撑价格2635.04 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 2627.89至2620.75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敦煌种业、立思辰、江南水务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4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看好保障房建设基本能够顺利按计划开工。随着近日发改委制定的《关于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已下发到地方政府,明确允许地方投融资平台公司申请发行企业债券筹措资金。保障房建设最棘手的资金问题迎刃而解。

  厨卫电器和空调最受益保障房建设。从必须消费属性和销量弹性角度分析,厨卫电器是房地产尤其是有简易装修的保障房最能拉动最受益的子行业,其次是空调、冰箱、彩电、洗衣机,最后是小家电。

华帝股份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格力电器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受保障房建设需求提振的标的有:万和电气、华帝股份、青岛海尔、格力电器、美的电器。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股份
  • 交易策略
  • 大盘
  • 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