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可口可乐岂能对消费者倨傲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此低劣严重的食品安全事件,却在世界著名品牌可口可乐那里如此轻描淡写,到底有没有把中国消费者放在眼里?

  在确认部分饮料混入含氯软化水后,可口可乐公司只是在其官方微博上,对此前未经严谨调查发出的声明,及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操作失误,向消费者表示歉意。却根本不提及是否要对已流入市场的产品实施召回、如何退货,反而强调这批产品的安全性已获权威专家组认可,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

  如此低劣严重的食品安全事件,却在世界著名品牌可口可乐那里如此轻描淡写,到底有没有把中国消费者放在眼里?从可口可乐“含氯门”事件发生至今的10来天里,可以看出这样一家国际性的大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却如此倨傲,不能不令人深思。

  被疑含氯时,可口可乐即发布声明矢口否认,欲以正视听。直到被确认属实,才对此表示歉意。这一举动最后被证明完全错误,却被其称作“未经严谨调查发出的声明”。到底有没有调查就发出声明?真有调查怎么可能会有如此不负责任的结论?是否调查只是草草、结论早就定下?由此可见,可口可乐公司从一开始就对事件草率而不负责任,这又岂是著名品牌企业应该干的事儿?

  部分产品既被污染,就说明有问题。让这些产品继续存在于市场,就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就是对自身品牌的不负责任。按照有关产品召回制度,就应当召回问题产品。更何况作为著名品牌应当要求更为严格,采取更为苛严的措施,才能保持消费者的高度信任。如此既不召回也不退货的做法,实质就是无视消费者的权益。

  问题产品被确认后,可口可乐急于请“权威专家组”认可其安全性,得出“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的结论。如果说这是用来让已饮用饮料的消费者“压惊”的消息,未尝不可,目的是让消费者不必过分担心。然而,如果这样的“安全认可”竟是被用来作为不必召回的依据、不必对消费者赔偿,那就让人难以接受了。

  因为照此逻辑推理下去,那么,对洗碗水、泔水进行消毒处理后也是安全的;对生产过程中的污染行为,只要不超过一定安全标准,也是安全的;餐馆里给客人的汤料里混入擦桌布水,只要是微量,也是安全的,甚至比含氯可乐还要安全。

  对消费者失了尊重而如此倨傲,必将咽下自结的苦果。可口可乐公司如此漠视消费者权益,有关监管部门不可轻纵。(特约评论员 乔子鲲)

热词:

  • 可口可乐公司
  • 消费者权益
  • 软化水
  • 问题产品
  • 微博
  • 汤料
  • 泔水
  • 监管部门
  • 食品安全
  • 消毒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