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商银行进一步提高服务小企业客户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总部位于浙江这个小企业大省的浙商银行,对小微企业有着一种天然的感情。

  尽管旗下的小企业信贷产品这些年连续荣获中国银监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等权威机构颁发的各类荣誉称号,但浙商银行在服务小微企业上并未止步于此。

  为解决小企业融资难题,浙商银行从成立起就明确提出将小企业银行业务作为其“一体两翼”市场与业务定位的重要一翼,按照“专业化经营、近距离设点、高效率审批、多方式服务”的小企业业务经营方针和“近、小、好”的客户定位,致力于打造小企业业务特色银行。

  2011年起,浙商银行又进一步提出了“小企业专营机构三阶段经营管理策略”,将专营机构分为转型升级类、做大规模类、打好基础类三个不同阶段,从而进一步奠定了浙商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的专业地位,也为破解小企业融资难题创造了先决条件。

  为惠及和扶植更多的小微企业,浙商银行明确了自身发展的工作目标与重点,对不同阶段的专营机构实施分类指导和标准化管理,配套相应的考核政策和金融产品,进一步提高服务小企业客户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大大提升了专营模式的功能,深化了对专营机构的精细化管理程度。

  据记者了解,浙商银行的小企业特色产品“一日贷”将银行的授信决策与操作过程,进行集中式、一条龙的柜面化作业,柜面当场受理,受理后的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办妥担保手续后的一个工作日内完成放款,压缩了作业环节、降低了时间成本,这样的工作效率让很多人都竖起了大拇指;而“三年贷”产品审批手续办一次,贷款持续用3年,改变了原来一年批一次、一批用一年的贷款审批模式,避免了年年用、年年批的频繁作业,大大方便了客户;还有“商位通”贷款,以承租人对市场摊位的使用经营权作为担保资源,无需其他担保即可实现对市场经营户的有效融资,让拥有摊位经营权的广大商户无需再另寻担保抵押。这些多种组合式的融资方案,不但解决了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的时间成本、财务成本和机会成本,也进一步形成了浙商银行小微企业融资精品线,受到广大企业主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以浙商银行西安分行为例,该分行结合本地小企业特点,设立专门的机构,配备专业的人员,根据专门设计的流程为小企业客户提供特色的金融服务,贷款审批权下放到支行,贷款流程设计区别于大中型公司业务的操作流程、表单和格式文本,通过业务创新,推出符合小企业客户金融需求特点的融资产品、结算产品及其他综合性服务产品。

  近年来,浙商银行坚持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一季度已累计向6200多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107亿元,解决了众多小微企业用款之急,被称为“建在小微企业心头的银行。”

热词:

  • 浙商
  • 小微
  • 小企业融资
  • 客户定位
  • 服务产品
  • 客户提供
  • 专营机构
  • 一体两翼
  • 表单
  • 金融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