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创三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2日,市场研究机构Markit Economics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制造业活动萎缩幅度创近3年新高,预示欧元区经济可能继续萎缩。而欧盟统计局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失业率和失业总人数均创1999年1月欧元区成立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当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3月份的47.7降至45.9,不及初值46和市场预期值47.7,创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欧元区综合PMI由3月的49.1跌至47.4;欧元区服务业PMI由3月份的49.2跌至47.9。PMI指数高于50表明经济活动扩张,低于50表明经济动萎缩。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森表示,数据显示,4月份欧元区经济正加速萎缩,预计欧元区经济衰退情况可能延续到今年第三季度。

  从具体成员国来看,欧元区核心成员国德国和法国PMI数据印证了欧元区经济整体衰退走势。德国4月制造业PMI由3月份的48.4降至46.2,不及预期值46.3,创出3年新低;其4月综合PMI由上月的51.6降至50.9,创2009年7月以来最大降幅;其服务业PMI由3月的52.1升至52.6。法国4月份制造业PMI由3月份的46.7略微升至46.9;其综合PMI由3月的48.7下挫至46.8,为去年10月以来最低;其服务业PMI由3月的50.1跌至46.4,为4个月来首度萎缩。

  在高负债成员国中,希腊4月制造业PMI由3月的41.3降至40.7。西班牙4月制造业PMI由3月的44.5跌至43.5。

  针对欧元区失业数据,环球透视驻伦敦首席欧洲经济学家阿彻预计,未来几个月欧元区失业率继续攀升至略高于11%水平的可能性超过50%,增至11.5%的可能性也在加大。

  从具体成员国来看,德国3月份经季调后的失业率为6.8%,与3月份失业率持平,略高于经济学家预期值6.7%。德国4月份经季调后的失业人数较上月环比增加1.9万人至287.5万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经季调后的3月份失业率由2月份的9.6%升至9.8%,为2000年第三季度以来新高,并高于预期值9.4%。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意大利经济正陷入深度衰退,导致该国企业不愿增加雇员。意大利经济去年第四季度滑入2001年以来的第四次衰退,意大利政府预计,该国经济今年将萎缩1.2%,该国失业率在2013年前不会降低。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则显示,3月份欧元区17国经季调后的失业率由2月的10.8%增至10.9%,失业人数环比增加16.9万人,至1736.5万人。当月失业率和失业总人数均创1999年1月欧元区成立以来新高。

热词:

  • PMI
  • 欧元区制造业
  • 欧元区经济
  • 欧元区失业率
  • 制造业活动
  • 欧盟统计局
  • 萎缩
  • 成员国
  • 失业率持平
  • 失业人数
  •